close

P1050609 

突然爆紅的第一集熱賣後,第二集的推出往往令人感到壓力加倍。是要如何讓殷殷企盼的粉絲感受到第一集的原味,又要有令人眼睛一亮的新鮮感,這是對表演者
/創作者最大的挑戰

新朋友請先看去年我第一次參加的2011聖地牙哥動漫博覽會(以下簡稱SDCC)

不過就是cosplay去參加個活動,哪來這麼多壓力?

上一季美國的雪下的少,我們那做滑雪配件的公司受到了不小的影響,刺激了我們要多擴展產品使用族群的念頭,其中很重要一項就是我們開始跟一些年輕的Lowbrow art藝術家合作。

Lowbrow art我暫時找不到完整的介紹,有興趣的人就先參考這篇好了。

"這股跨界藝術風,參與的創作者們不再固守傳統純藝術疆界,運用的媒介集合繪畫、商業插畫、設計、影片、動畫、裝置,也大膽直剌地涉足服飾精品、塗鴉、衝浪、玩具公仔等商品,他們甩開傳統學院高眉(highbrow)的矜持與侷限,探索嘗試各種可能,作品經常可見動漫畫亮麗鮮明的通俗文化氣味"

總之,這股藝術潮流現在最熱鬧的大本營可說就在美國的洛杉磯,也就是我所住的城市! 趁這樣的地利之便,過去幾個月來,拜訪藝廊以及藝術家變成我們生活的重心。

Jun and Speed Racer, all classic Japanese Anime.去年參加SDCC的時候,全場上萬人我只認識…大概3個。經過一年來的連絡以及交流,慢慢我們的朋友多了起來。例如原本Ron就認識的幾間電影道具公司,到後來開始認識的藝術家、藝術玩具設計師、玩具製造商、洛杉磯知名玩具店…等等。對他們來說,我們兩個是突然出現後就無所不在的圈外人;而對我們來說,在欣賞作品跟它們的價值之餘,我更希望以朋友的角色去認識每一件精妙作品背後的創作者。

雙子座的Ron對於交新朋友本來就很有一套,滔滔不絕的講話對他來說是天生的本領。但是對上升星座摩羯的獅子座的我來說,大部分的事情都不該是單純的享樂,事前都該做好準備、而事後都該要有些正面積極的意義才行,交朋友也是。

接下來我要講的自白應該會讓很多人失望,希望你們幫我保密。

我…沒有很迷動漫,尤其是跟身邊很多正港宅男宅女比起來,我的知識程度簡直是幼稚園學生。也曾經很疑惑...為什麼有些人要把自己打扮的奇形怪狀去模仿一些動漫裡面跟自己樣貌天差地遠的想像人物!!

我是個中學的時候為了看漫畫被老師羞辱、被家長修理過的台灣普通女學生,所有小時候在朋友間流行的歐美電視影集對我來說都非常的陌生。對於動漫、卡通、電玩、電視劇…這些,我沒有什麼機會大力的擁抱過。我依然喜歡,但離成為動漫”迷”、卡通”迷”、電玩”迷”…還有一大段距離。

我甚至不喜歡聊天,不痛不癢的閒聊對我來說是門很難的挑戰,乾脆發展了另一個人格來面對這樣的需要。

不過,我很愛看電影!

這篇文章裡有提到我來到美國的原因,曾經是世界電影主編的我家老爸,培養我從小就愛看電影的興趣,尤其讓我心神想嚮往的就是科幻電影裡面的想像世界,我迷戀那些無限延伸的可能,曾經希望可以成為那些想像世界中的一部分。事與願違,研究所畢業後我沒有從事電影特效或是3D動畫。上帝的安排遠比我們期望的還要厲害,我認識了Ron之後跟他一起生活在電影道具收藏的世界。

先不要討論我有多萬嘆家裡亂七八糟堆得像倉庫的那些電影道具戲服,但這些科幻(Sci-Fi)/奇幻(Fantasy片的電影戲服精細度實在是令人嘆為觀止,欣賞之餘我也只好對那些侵占我生活空間的假槍、假人、假怪獸暫時視而不見。

Wrong Museum Wrong Museum 

話題回到SDCC。今年經由朋友贊助,整整活動期間的4天半我們都可以提早入場、延後離開。有這麼好的機會怎麼能不好好利用,於是我們決定要參加3天半,而且每天都要扮裝。


扮裝亮相要穿甚麼? 這跟女明星的打歌服一樣重要。

去年出場過的"科學小飛俠-3號珍珍"是一定要再出場的。有陌生網友一個月前留言問我會不會參加今年的活動,並且跟我分享了他精心剪輯的”珍珍專輯”。還提點我裝扮跟擺動作的注意事項,讓我受寵若驚! 於是我把珍珍排到人潮最熱鬧的禮拜六現身。



Ron以前曾經是個無可救藥的死忠星際大戰迷,他一直幻想可以做一套性感的Stormtrooper,說了很久沒有動作,直到去年他在SDCC會場跟一位專精描繪性感科幻女英雄的畫家誇下承諾後,過去這一年就默默的在進行整套衣服的製作。你可以想像一個男人在網路上買安全褲、小可愛、網球短裙、皮丁字褲….甚至買了C字褲回家..甚至要我試穿的場景嗎? 當我看到那激凸的胸甲時,有達到崩潰的頂點…幾乎忘記這套衣服需要露出大面積的小腹。

小腹小腹,多少罪惡"感"假汝之名而生?

幾年前開始蹲辦公室後,小腹的積油能力變得異常強大,加上今年的雪季不好,沒上雪山大力消耗多餘的脂肪,幾個月來覺得身體非常癡重。三個月前我開始在睡前做仰臥起坐 、一個月前每天在洗澡前做伏地挺身、兩周前開始不碰米麵以及多年來我最愛的可樂,漸漸的身體感覺輕盈起來。

最後這套冷豔又帥氣的SM女王,可以說是穿起來我心理上最自在的一套。整套衣服複製自美國電視劇Legend of the seeker 裡頭的反派角色-White Mord Sith。劇情中Mord Sith”拷打”、”訓練”男人成功後就會從Red Mord Sith升級成Whit Mord Sith。跟電視劇中其他的戲服一樣,精緻的皮雕與做工讓我愛不釋手,即使我知道穿上它要吃很多苦頭,但還是決定擺在禮拜五上身。



一切準備妥當,但是我真的很緊張! 妝該怎麼畫? 假睫毛怎麼貼? 頭髮要怎麼梳? 姿勢怎麼擺? 我今年要怎麼介紹自己?遇到攝影機要我講話我要說甚麼?三天都得穿高跟鞋走路一整天我會不會廢掉???? 為了這些跟人類幸福無關的小枝節讓我整整失眠好幾天。

Lady Stormtrooper_09 Lady Stormtrooper_59 from Robotechx Fandom 01 from Robotechx Fandom 08

第一天的性感
Stormtrooper果然大受歡迎,大部分的時候我都戴著面罩,眼神是我跟大家溝通的唯一管道。經紀人兼設計師Ron先生在一旁笑不攏嘴,我幾乎有身為新上工的小姐被媽媽桑帶出場見客的錯覺。如果找我拍一張照片媽媽桑可以收1塊錢美金的話,這下我可以請每個位讀者都來一包王子麵。賣笑不打緊,最辛苦的部分是整整挺腰縮小腹八個小時,連坐下吃午飯的時候都有人盯著看,緊扣著槍托一整天的右手金星丘到今天都還麻麻的。


IMG_4820Tonner_02Ron_Ginger SideShow_25   

第2天的White Mord Sith如預料中的冷門,攔下我拍照的人少很多,換來難得的清幽。當天早上11點我有個跟Tonner -Zombie Boy簽名會的約,為了怕遲到一路快走進場。高跟鞋+馬甲+脖子上高聳的硬皮裝飾…拍這張照片(左2)前我是滿身大汗、呼吸困難。這整套衣服裡面是件連身的皮衣,拉鍊是前開式的,穿上就要花個10分鐘。穿上後我就無法去上洗手間,所以連續幾小時幾乎也不敢喝水。辛苦歸辛苦,只要遇上也喜歡這齣電視劇的人我就高興的不得了,一件很棒的戲服設計,是值得我付出這些辛苦讓它再次展示在大家面前的。

by Stephen Ong Jun_Gforce_Gatchaman_Battle of the planet Jun_Gforce_Gatchaman_Battle of the planets_17 Jun_Gforce_Gatchaman_Battle of the planets_18  

第3天壓軸出場的科學小飛俠-珍珍在肢體活動上對我來說最是輕鬆,終於可以露齒大笑或是蹦蹦跳跳。雖然頭盔讓我的眼前視線一片昏黃,但因為這天有朋友跟在身邊幫我拿東西跟開路,讓我輕鬆不少。科學小飛俠是中年男子們的童年回憶,珍珍的出現對他們來說就像是時光到轉,當看到他們眼神中不經意流出的小男孩笑容,我知道他們今天會過得很愉快。

無論是大方摟著性感Stormtrooper拍照的熱情宅男、還是默默的從我身邊走過輕聲呼叫我Mord Sith的害羞型宅男、甚至是邀請珍珍跟他一起擺出激鬥惡魔黨動作的投入型宅男….Comic Con是我的宅男感謝日,謝謝宅男們在我們的身邊,默默的在各種無趣乏味的工作岡位上維持著世界的平衡與繁榮!


我愛宅男、宅男愛我,我們明年見。

備註:
聽說我的照片上遍所有跟SDCC Cosplay有關的網站,我曾經試著去看這些照片下面的留言。有喜歡的當然也有毒舌批評的,後來我索性不看了!  只能慶幸我不是需要天天100%狀態的女明星。

另外妙的是有人循線發現我跟WrongGear有關,希望接下來有機會可以跟我們公司合作。這大概就是我這次參加SDCC的最大收穫吧!

foxnews

arrow
arrow

    gingerdro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