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直到現在才有這些遇到騙子的經驗也真的是我命好,一路上都有人罩著,幸福單純的長大。...然後現在遇到壞人才大驚小怪!

放棄了充滿江湖險惡的Craigslist同時,我也收集了很多親朋好友推薦的網站或是app。說實話,使用這些app有趣的不得了,像是玩遊戲一樣,我最喜歡的方式是用地圖去找合適價位的房子,避開惡名昭彰治安不好的地區,看到感覺還不錯的房子,就把申請資料送出去。

一周、兩周、三周過去,如同前文所說的,怎麼送出十封,只收到回信一兩封?

申請資料要填的內容我再補充一些,除了入住幾人、有沒有寵物、吸菸以外,還要填職業跟目前收入,甚至還需要提供薪資證明。

我現在還在找工作,沒有收入證明,而過去十年在美國的工作根本沒有薪水 (台灣拿的薪水.....換算成美金,什麼也租不起)。真的請暫時不要跟我聊找工作的事情,真的是可以說過去十年工作跟住在BH的經驗對我現在要找房子跟找工作,乍看之下是一點幫助都沒有,反而還造成困惑。

公寓社區管理人D回信給我,需要先審核我的資料以後才能決定可不可以給我看房子。你沒有聽錯,不是甚麼人都可以看房子的! 有些list有電話,打去也是回覆說要先上網登錄資料。

我很認真的填了又填,不過工作的部分我寫我是自己擁有一個business,薪資部分我沒有寫。

管理人D 說既然如此,希望我可以提供過去兩年的薪資報稅資料, 我回覆說無法提供,不過強調我可以提供銀行存款證明跟很好的信用數字,也可以提高我的押金。

然後對方就完全沒有回信了,完完全全的沒有。

房東F也是,是個親切的台灣人,一開始連絡的非常勤快,有問必答。很快的雙方見了面,房子我也看了很喜歡,當下我表明了強烈租房的意願。道別的時候F還說好要寄洗衣間的照片給我,沒想到後來就音訊全無。他跟我說這間房子一刊登出來,他至少收到80通關切電話,我覺得F寧可租給收入固定的couple也不想要租給單身又還沒有工作的我。(我拒絕用 "失業"這兩個字!)

經過這些事情以後,我找房子的標準越來越低。現在就算是寄出申請書我也不抱任何希望,收到騙子的回信也不會生氣了。

自己也是房東的朋友E說,因為現在有太多恐怖的房客,請神容易送神難。所以好的房子的房東為了保護自己,一開始就會嚴格的過濾客人。一間房子假使收到了30封申請,房東只要從中挑出10個人回應就夠他忙的了,實在沒有必要招呼我這種特別狀況的人。

話是這樣說,不過每看到一個喜歡的房子,立刻開始想像在裡面展開新生活的感覺,享受那短短幾分鐘的全新人生。

經過一個月的訓練,我大概送出了約30封申請信,還不包括手機簡訊送出的申請。習慣被忽略後,我現在發出的申請,除了表明來意外,直接付上簡單的個人資料,先把清白的身家背景交待一遍,就像是付上個人履歷一樣。跟找工作面試的認真程度不相上下。

Alhambra.jpg​ 昨晚房東朋友E簡訊送來給我三個半夜剛出爐、熱騰騰的新房子公告,我隔天一早看到就立刻發出申請,很意外的,其中兩位房東立刻跟我約了當天看房子。

中午時分,我像是不小心搭上時光機器一樣,站在這棟藍色的維多利亞式的古宅前面...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ngerdro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