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Roxy %26; Quiksilver還欠了很多文章要寫,但是今天我逮到機會拍到一張照片,趁這機會寫一下。

日本雪場上常遇到一整團的朋友一起來滑雪。很快的我培養出一種能力,可以分辨這一群人是日本當地人、歐美人士、台灣或是香港團。

有一個分辨台灣團的特點就是看大家穿的衣服...

我一直不太敢拍照是因為怕朋友的朋友發現自己出現在我的照片裡會生氣,今天看到一個白人女生,終於讓我鼓起勇氣寫這篇文章。

上圖中的男生跟女生分別穿的是Quiksilver Last Mission Allover Snowboard Jacket
跟 Roxy Jewel Snowboard Jacket,這兩個花樣我估計約是2010年之後的款式 (有網友知道年份的話可以跟我說一聲),那陣子滑雪界的服裝流行就是像這樣亮色系的大圖案。約莫是2013年以後,各家滑雪服裝品牌開始回歸大地色系ㄧ直到現在,這部份我有我自己的觀察跟見解,有機會再聊。

兩個款式都很常在雪場看到,我的朋友也有一件。兩件各具特色以及時代指標性的圖案,以我2016的眼光去看已經稍嫌過季,今天看到兩個圖案二合一出現在同一個人身上,終於讓我的容忍神經斷掉!

Roxy %26; Quiksilver 

Roxy.jpg如果你的衣服是借的或是租來的,那就算了。但是如果是自己買的衣服,請記住:滑雪的衣服可以鮮豔,但是不要全身穿的像是花布大拼盤一樣!這道理跟城市裡的服裝搭配一樣,如果要用明亮的服裝展現滑雪運動的活潑動感,外套跟褲子其中擇一搞花俏就好了。 

花上衣配素褲子、素褲子配花上衣。衣服都是素色沒有大圖案的話,就算是螢光色或是各式樣高彩度的顏色也都是沒有關係的。

除非,你就是很喜歡這樣眼花撩亂到不行的搭配,那我就只能尊重你的style囉~


(另外,大家是否知道Quiksilver
跟Roxy是同一家公司呢?Roxy的logo就是兩個Quiksilver的logo組在一起呢。)

Quiksilver_Roxy.jpg 
Quiksilver_Roxy02.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滑雪 snowboarding 服裝
    全站熱搜

    gingerdro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