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rop20.jpg

~~我們看電影的時候很容易的對那些弱勢族群的遭遇流淚,替那些為弱勢發聲的英雄角色大聲叫好,但是如果眼前的利益跟我們有衝突的時候,絕對是以保護自己跟家族的利益優先。~~

上個月我發表了這樣的一篇文章,投票結束後我看了一下投票結果,覺得值得我花時間再寫一篇文章,當作是我生活在美國的社會觀察,畢竟我跟亞裔新移民以及其他族裔(白人或是美國生的其他族裔)的往來時間是一半一半,兩邊人的想法我都需要/想要/必要去了解。

文末附上亞裔新移民族群的投票建議選擇以及大選最終結果,跟亞裔族群想法不相同的有4個,分別為prop 14, prop 17, prop 19, prop 20

其中亞裔民意跟主流民意差異最大的是Prop 20 “加強假釋和財產犯罪量刑,正反方的意見差異是反對方62.73%贊成38.27%(也是所有提案中正反方差異最大之一,僅次於Prop23)

亞裔成為少數堅決贊成的一方,投票結果沒有通過,數字上顯示亞裔民意與主流民意差異非常的大。

之前亞裔民意在大力的推動Prop20提案的時候,最常聽到提出的例子為: 竊盜$950以下目前被定為輕罪,20號提案希望恢復成重罪。服刑的刑期從6個月延長成3年。

乍看之下Prop20對奉公守法的亞裔來說是個加強刑罰,保障我們安全的法案。可以理解為什麼亞裔社群會大力的支持。

但是,反方表示:

反對方除了覺得這提案是有心人是的誤導騙局之外,花費在監獄上大量的錢會影響到更生者、遊民跟受害者的預算。

如果讓小型竊盜被判為重罪,意味著更多的青少年、黑人、拉丁裔和低收入族群可能會因為輕型犯罪、非暴力犯罪而被監禁多年。(有說法認為青少年一但入監,往後重複犯罪的機率就更高,因此不希望年輕人因為小型竊盜行為入監,應該使用別的方法提供他們更新的機會)

以下是贊成與反對雙方的正式論述

贊成

對此議案投贊成票表示:

犯了與竊盜有關特定罪刑者(例如重複在商店行竊)可能會受到更嚴重的懲罰(例如更長的刑期)。本州提前釋放某些囚犯的程序將考慮其他因素。將要求執法的部門對被裁定特定輕罪的成年人進行DNA樣本採集。

20號提議能彌合法律中的一個漏洞,即目前允許被定為猥褻兒童罪者、性侵害犯罪者和其他被判犯有暴力罪刑的人提前出獄。第20號提議還擴大了DNA採取的範圍,有助於處理強姦、謀殺和其他嚴重犯罪,並加強制裁屢次偷竊的慣竊行為。

反對

對此議案投反對票表示:

對犯有特定竊盜罪者的懲罰不會加重。本州提前釋放特定罪犯的程序不會有任何的改變。會繼續要求執法部門只有在成年人因重罪被逮捕或被要求登記為性犯罪者或縱火者之情況下,才會對他們進行DNA樣本採集。

20號提議是一場監獄開支的騙局。加州對嚴重的暴力犯罪已經設置了嚴厲而漫長的刑期(包括終生監禁)。監獄特殊利益集團想嚇唬您,讓您花費數千萬美元在監獄方面,而這可能會迫使您大幅削減在囚犯改造、學校、心理健康和處理無家可歸者問題方面的開支。

-----------------------------------

對我來說,情感上我可以了解反對方覺得加重輕罪者的刑罰不是改善治安的有效方法。但是我也可以了解奉公守法的亞裔在美國想要更無憂的安家立命的需求。真的是兩難。

-----------------------------------

以下是這次所有提議的投票結果,中文部分為亞裔社群網友相傳的投票建議,紫色字體為亞裔主流民意跟加州主流民意不同結果的部分。

California Proposition 2020

Prop14:為幹細胞研究提供更多借款,建議投NO (51.09%: 48.91% YES 通過)

Prop15:增加商業地產稅,建議投NO (51.97%: 48.03% NO 未通過)

Prop16:平權法案,堅決投NO (57.19%: 42.81% NO 未通過)

Prop17:恢復假釋犯投票權,建議投NO (58.57%: 41.43% YES 通過)

Prop18:允許17歲公民投票,建議投NO (56.01%: 43.99% NO 未通過)

Prop19:老人、重度殘疾人和自然災難受害人的住房保護法,建議投NO (51.10%: 48.90% YES 通過)

Prop20:加強假釋和財產犯罪量刑,堅決投YES (61.73%: 38.27% NO 未通過)

Prop21:地方租金控制,建議投NO (59.84%: 40.16% NO 未通過)

Prop22:共享經濟模式下的勞工政策,建議投YES (58.59%: 41.41% YES 通過)

Prop23:腎透析診所要求,建議投NO (63.45%: 36.55% NO 未通過)

Prop24:消費者隱私保護,自行決定投YESNO (56.21%: 43.79% YES 通過)

Prop25:用風險評估代替現金保釋,建議投NO (56.40%: 43.60% NO 未通過)

 

所有這次提案的 中文內容> 

Prop 20的官方說明 >

arrow
arrow

    gingerdro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