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術後兩個月- [ 身體的覺察- 從子宮肌瘤切除手術到女性集體創傷/潛意識自我陰性能量的屏棄 ]

住院日記10.jpg“不會痛、不會痛、不會痛了!!!”

之前咬牙決定回台灣開刀處理子宮肌瘤的關鍵點,是因為前年底先是檢查出來抹片檢查結果異常(我在15年前做過子宮頸環切的手術),去年底每個月的月經狀況已經影響到我的生活。因為真的有朋友問我甚麼叫做影響生活,那我就在這邊條列一下。

1. 經血量暴增。
記得我最後一個月在辦公室上班的時候,幾乎是每次站起來就要跑洗手間,還連續兩次衝到辦公室附近的藥局買他們店裡最大片的衛生棉。那陣子我真的很擔心我會不會走路走到一半昏倒。(為什麼不請假在家休息? 這就別問了) 看到自己每個月這樣的洩洪,覺得這樣下去我一定會早死,所有吃下去的營養就這樣大量流失。當時去醫院檢查,血紅素數值降到9點多 (女性成人健康指數是11.5以上。)

2. 經痛。
我從高中開始就會經痛,一般來說我盡量不吃止痛藥,痛的時候照樣運動、上班,盡量不要影響生活。去年底的時候已經到了吃兩顆止痛藥都沒有效的地步。

3. 經期長。
應該是說我打了新冠疫苗以後,我的經期就開始亂,而且從以前少量的3-5天,開始延長到10天以上。幾乎每個月是休息兩周以後經期又來。因為小店將常無法開張,每個月男友都處在長期的失望中。

4.行程規劃。
因為疼痛、經血量、經期長,變得我要參加甚麼活動、表演、露營…全都要盡量避開經期。去年萬聖節本來報名了要表演,發現表演日期跟我的經期撞期,想到要倒吊跟旋轉就覺得我應該會撐不過去,最後取消了表演。

5.小腹前傾、突出。
之前描述過手術後被了一整窩的肌瘤,很難想像那堆小肉球到底佔了我肚子裡多少空間。

||術後兩個月||

這幾天,手術後的第一次月經來了,遲來了一兩周,不過來是來了。除了幾乎沒有痛感以外,排量也是一點點,比較像是清理之前手術之後沒有排乾淨的老東西。
食慾也降低了。之前因為要準備手術,可以感覺得到身體自己很緊張,努力的一直吃吃吃。手術後身體也被嚇到,繼續認真地吃吃吃。最近身體似乎覺得比較安全了,開始減量,體重也開始下降。

寫這篇文章的時候驚覺,去年的這時候我正在跟甲狀腺亢進奮鬥! 過去的這一年到底是怎麼回事啊!! 順帶一提,今年開始的第4天我就出了車禍,車子報廢,這件事以後再說了。

||延伸議題||

因為身體進廠維修的關係,我被強迫/引導/順便清理了情感上的依附問題。獨立自主一直是我引以為傲的特質,能自己處理的事情就不麻煩別人。這一年來生病的狀況,讓我經歷了連咳嗽都會怕的無用廢人,helpless and useless。生病讓我重新經歷童年該是無助就要求助的缺憾、經歷了需要幫助的時候可以放心的依賴家人的缺憾。這部分以後有空再說了。
由於快兩個月無法使用腹部失力的關係,我過分的使用、扭轉我的左手臂跟後腰,現在還(被迫的)在慢慢的等待復原中。

“能量是左進又出,左邊是接受能量、右邊是付出。”身體哪邊一直出狀況,就要來檢視生活上是哪裡不平衡。
我果然是有”接受”幫助、接受情感的議題啊。

||延伸閱讀||

對脈輪有興趣的人可以參考一下這篇文章跟影片,討論生殖系統跟親密關係創傷的議題。
摘要:
--------------------------------------------------------------------------
第二脈輪「臍輪」對應的內在狀

1. 臍輪對應【生殖系統】
(女性骨盆腔/子宮/卵巢/輸卵管/賀爾蒙性腺):

每位女性的子宮都直接【對應母親的子宮】,任何與婦科生殖相關的大小症狀或疾病都是反映出自己內在深處對母親的情緒凍結。
這將導致女性在潛意識對自我陰性能量的屏棄、切割、抵制,難以真實融入身為女人、女兒、妻子、母親的身分,並會同步干擾所有親密關係 (性、伴侶、婚姻、親子)的幸福和諧。
任何生殖系統問題:婦科症狀與病症、經量過多/過少、生理期疼痛、子宮肌瘤、巧克力囊腫……皆是與母親的內在疏離及對自我女性身份的否定(也是對母親的否定),潛意識不認同女性身份、揚陽貶陰。

網路文章出處  https://rb.gy/z5zkt

arrow
arrow

    gingerdro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