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4755 週末回娘家。

中午吃完了飯,才要起身把碗筷拿去水槽,轉頭看到印傭飛快來去的身影。才想起我在自己家,就輕輕的放下了碗筷。

午飯後媽媽在沙發上打毛衣,我抱著棉被窩到了她的旁邊看電視。這時門鈴響了,才要起身去應門,轉頭看見叔叔已經一個箭步拿起了對講機。才想起我在自己家,就輕輕的窩回沙發裡。

跟爸爸說我有點感冒,爸爸站了起來說要給我感冒藥。我才要起身跟著一起走到廚房…才想起我在我自己家,就輕輕的又窩回媽媽的身邊。

傍晚要回婆家了,站在陽台穿鞋。突然想起疊在沙發上的小被子忘了收回房間,轉頭看見妹妹已經幫我拎了起來…才想起我在自己家,就輕輕的把把鞋子繼續穿好。

不用擔心忘記說抱歉、不用刻意表達感謝、不用戰戰兢兢怕做錯事、不用怕沒有觀察到別人的需要。

因為這是我自己的家。

圖說:
五歲小姪女要睡午覺了,跑來跟我搶被子。
“姨媽,這是我的被子”

“這是姨媽的啊,我小時候就開始用這被子了。”
“但現在是我的!”

也對,從小姪女出生在這房子,這被子就是她的了。
“好,好。都是妳的,那妳的被子借給姨媽好嗎?”

姨媽的都可以是妳的,因為這是我們的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ngerdro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