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5997  
好多別人的事情需要做,好多自己的事情想要做。但是一杯小酒後讓我全身只剩下雙手醒著可以打字,那就來寫日記吧。


下個月,我們Wrong Museum要在台灣開第一個展覽了

讓我再把這句話說ㄧ次。

下個月,張先生的電影道具收藏即將要第一次帶回台灣跟大家見面了。Wrong Museum這名字是我亂取的,Wrong Museumlogo也是我之前一時興起做的。到底是怎麼從一屋子亂的個人收藏,走進台灣一年一度的國際設計玩具展,並成為這十周年紀念展的主秀之一呢?

時間回到2010年夏天,我冒著被休掉的危險,留在台灣兩個月學習裁縫。這期間剛好遇到第七屆台北國際玩具設計展,連去兩天後大豐收滿載而歸。也差不多從那段時間開始,我一頭栽進了收集設計師玩具的領域,開始留連在洛杉磯這邊的大小畫展跟藝術家玩具活動。

2011年我第一次參加聖地牙哥國際動漫會,這全美最大的動漫會中,有好大ㄧ區是專門提供給新銳藝術家、插畫家們發表作品的地方。我一邊在這些才華洋溢的年輕人中間走動,腦子裡同時有很多想法我們台灣也有很多很棒的年輕藝術家啊,他們如果能在這邊現身有多好,會讓多少世界上的其他人看到啊!

同年10月我一個人回到台灣,在網路上做了ㄧ些功課後,寫了封信給台北國際玩具設計展的主辦單位。如下:

您好,
冒昧打擾了~

我住在洛杉磯,這幾年有聽說台北怪獸在台灣努力推動玩具公仔設計以及相關活動。
今年夏天我們參加了在聖地牙哥舉辦的聖地牙哥動漫展,深覺那是個讓台灣玩具/公仔設計師可以大曝光的好機會。
所以我想了解一下您這邊有沒有意願,或是會不會需要我們提供些甚麼協助。
我們本身雖然不是從事玩具業,但我們自己收集了很多玩具以及認識些洛杉磯的玩具製造商以及玩具藝廊。
我們的朋友甚至直接認識許多當紅的玩具設計師以及藝術家。
我個人會在台灣待到11/9,有機會我們可以認識一下。

以下是我參觀完聖地牙哥動漫展後所寫的一篇文章

希望有機會你們也可以來參展!
Ginger


寫這封毛遂自薦的信之前,我考慮再三、心情七上八下完全沒有把握自己在做甚麼。離開台灣多年,我跟本不知道自己是圓的扁的就想要舉手自薦去做一件我從沒有做過的事。不過熱情的台灣人並沒有讓我等太久,發信的當天我就收到回信,並在同一個禮拜跟台北怪獸的黃仁壽大哥見了面。

(
同期間我發了好幾封信給台灣另一個潮牌,試著要幫我們自己滑雪配件的品牌跟對方討論合作的可能。潮牌的老闆是我大學時期好朋友的好朋友,有幾面之緣。沒想到這公司或是這位老板完全沒有一點點的回應,讓我很沮喪。)

我真的不是一個很愛講話或是聊天的人,平常負責炒熱氣氛的張先生不在,一時之間我還真不知該如何是好。很快的,我們之間有關設計師玩具的話題就聊到了瓶頸,人力跟物力上暫時都還有推動的困難。

這時候我拿出了iPhone,用手機中儲存的電影道具照片繼續維持話題中的新鮮感,沒想到黃大哥非常感興趣!

這兩年中又發生了很多事情,本來張先生只是默默的收集他的電影道具,這下經過我一推,真的要拿回台灣作展覽了。自2011年來,因為我的部落格介紹,讓很多華人朋友開始認識電影道具收藏。也因為這樣的改變,他才開始從原本的低調,轉為願意接受媒體的採訪。

吹皺一池春水的人往往都會先成為箭靶,我的積極跟主動其實帶給了我一些多餘的責難。每次風暴過後我都會問我自己,我到底是為誰辛苦為誰忙? 前陣子因故也斷了好一陣子沒有在更新我的認識電影道具系列文章。

總之,眼見這展覽一步步的越來越像個樣,雖然還有很多我覺得更應該精確執行卻無法如願的部分。但在主辦單位以及幾位同好的協助下,整件事已經進入倒數階段。

我有個感覺,這個電影道具展不會只是個展覽,它具有著更大意義。電影道具的收藏對亞洲人來說,會是一個嶄新的有趣事物,甚至是種新的風潮或是對於電影服裝、道具藝術更高一層的瞭解跟重視。

很多新的機會正在蠢蠢欲動,大家等著看吧!

謝謝你們一直以來的支持與鼓勵,讓這一屋的舊衣臭皮充滿了新的意義!

P1220766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電影道具收藏
    全站熱搜

    gingerdro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