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Wakeboarding10.jpg 2014年的夏天,我在台灣藉由滑水、騎車以及瑜珈解決了我的疑似憂鬱症以及失眠問題。翻看著當時的照片,我從一個蒼白的藝廊主人,幾個月後漸漸的變成了黑黝黝的水上特務。

那幾個月因為精神狀況跟食慾不是很好,整個人瘦但是只剩下皮包骨。我被說人瘦說了一輩子了,瘦對我來說已經並不是件什麼特別的事,有時候說我瘦的人還帶著同情跟責難的眼神我全部翻譯成當時我的氣色一定很慘。

之前有提到-  瘦不代表健康,也不代表好看。如果人的身體也可以像牛排一樣分部位討論肉質的話,讓我用個人2015年的審美觀來聊聊我對自己的期望:

Curve.jpgA.肉包子腰

大學當Model時代,我就只覺得自己是瘦,並沒有很好看。我羨慕內衣目錄裡美國女生們那種很有線條、健美的身材,不像台灣泳裝網拍的Model都是瘦扁扁的。記得很久前我就發現外國女Model的側腰跟我們很不一樣,腰間肉很有彈性的呈現出一種滿滿的、很有料的肉包子弧度。我瘦的時候腰間永遠是凹下去的,捏下去只有皮。

VS_Swimsuit.jpg       
(左邊太瘦了,右邊才是我想要的)

Ginger_Swimsuit_sample
(先賣關子)

雪季開始後,在層層的冬衣保護下,我的身體轉換到儲藏熱量模式,2015年初在日本雪地住了一個月,體重又來到個人記錄新高。我想說既然現在食慾好,運動量又大,就悠悠哉哉的來養胖一下自己吧,精神好一點、吃多一點才能練肌肉!
(觀念大錯肌肉跟肥肉是兩家人,怎麼養跟消都是兩回事…只顧運動是不會瘦的! 接下來再談。)

Arm-Ginger  
B.手臂

我對自己健康強壯的手臂向來滿意,一般會在晚上洗澡前做個10下伏地挺身,轉頭看到肉肉的手臂,興致一來也會咬上一口。有天跟朋友視訊的時候被發現我的手臂透過鏡頭肥滋滋的像兩條火腿

C. 蜜大腿

我追求的是Q彈的蜜大腿,不是泡過水的橘皮皺大腿!

回到美國,要從事瑜珈或是水上活動價錢都得翻個好幾倍,於是我換成了跳鋼管健身以及馬戲團學校。(小姐很忙…)


鋼管舞健身真的是非常的拼在嚴格的Instructor四月熊訓練之下,第一個大收穫是發現我的大腿居然變瘦了!

Ginger_Pole.jpg

除了腰間沒肉以外(肚子很多),我對自己大腿的比例一直都很不滿意。不管我的體重是高還是低、不管我做了多少運動,我的大腿內側肥肉一直都忠心耿耿的懸掛在那邊。

LA一到了夏天就是短褲、夾腳拖滿街跑。幾年前我跟朋友以及對方的女友一起出門逛街。這女生的外型絕對可以擠掉電視上一堆女星,尤其是她的一雙美腿,比例跟膚色均勻度絕對是極品。很不幸的,當天我們兩個都穿了超短褲出門。我的身高169cm, 而她有172以上。當我們同時走過大片的落地窗的時候,我撇了一眼就想快速通過。 她的長腿比例真好,我好好好好好羨慕啊!!!

翻找我以前的照片,我絕少露出大腿,照相的時候會懂得避開缺點真的是女人先天的智慧! 好不容易找到

2011年的夏天,我收到一份生日禮物,是一件當時款式非常流行的白色泳衣,立即很開心的在後院小水池拍照留念。本來想說在隔天生日要放到臉書上炫耀慶祝,在電腦裡瀏覽照片的時候我被自己嚇到。我以為我很瘦但是我沒有。 (…我只是怔怔望著你的腳步給你我最後的祝福)

那天起我甚至把那個相本隱藏起來,連我自己都不想看到!

SwinSuit_sample.jpg
(賣關子)

所以當因為練了鋼管健身,短短時間內就看到大腿變瘦,我真的是又驚又喜。現在想想應該是藉由各種伸展的動作,把身上的肌肉線條都拉出來了。透過每週的鋼管舞課程,我發現我越來越強壯、手臂跟核心越來越有力。很多一開始無法達成的動作,在幾周或是幾個月後,突然有一天我就可以做到了!

Thigh_Sample  
(繼續賣關子,一切等待都是值得的)


直到2015 五月間,我去馬戲團學校練習車輪翻的時候,拉傷了我的臀部梨狀肌(Piriformis Muscle),連走路都會痛,為了不影響接下來的雪季,當下得將所有運動停擺。自己在家天天煮飯,加上露營前想要囤積熱量的大吃大喝,造成了後來七月的SDCC橘皮創傷事件。

D. 小腹

幾年前就有朋友跟我說,像我們這樣運動量大的人,腹肌都是有的,只是被肥肉蓋住了。只要想辦法消掉肥肉,腹肌就會一顆顆顯現出來。這幾年即使我最常愛現的就是我若隱若現的腹肌,但是最困擾我的也是小腹上的那一層肥肉。不知為何,很明顯的就在今年開始,即使我利用小心機讓身上其他的部分瘦,小腹的可愛肥並沒有戲劇化的消失。


E. 其他


因為露營的關係,不知道是得連續幾天不能洗澡或是無法好好洗臉,還是露營的環境乾燥、髒或是生理狀況無法適應,總之5月間我開始有氣喘以及過敏的症狀,連續咳了超過一個月以上。兩頰甚至脖子都開始長大小粉刺,大顆小顆的冒出來,非常困擾。

(沒有照片,但是有蓉蓉經紀人以及幫我做了多年Facia的M大姐為證)

我是在露營的時候認識H當時我就已經開始驚天動地的窒息性大咳(喉嚨會突然一緊像是不能呼吸一樣,要咳個好一陣子才能夠正常呼吸)。H要我立刻去驗血跟看醫生。

我跟他說幾年來我所做的全身健康檢查,沒有醫生可以解答我到底是對什麼過敏,就算我現在再去驗血也沒有用。最後當然我是被他跟他父親的故事說服,本來就吃得很健康的我開始更認真的研究起到目前為止所有似懂非懂的網路健康傳聞。


有健康強迫症的H一股腦的要把我的健康問題全部挖出來:

1. 過敏咳
2. 臉上粉刺長不停 (原因不明)
3. 多夢,睡眠很淺。
4. 跳完鋼管後身上的瘀青約要1-2周才會消。

H自己本身對gluten "麩質"嚴重過敏。只要吃到不是gluten free的食物,沒兩天整個臉就腫起來像麵龜一樣。消化系統也好,吃到一點點不好的食物立刻就胃不舒服或是會發冷盜汗問題一堆。我一方面笑他太脆弱像個玻璃人,一方面很驚訝原來食物對我們的健康影響這麼大,我過去的人生真的是靠著媽媽給我的強健體魄走跳到現在。

選期不如撞日,有時候想太多,機會就咻一下的過去了。我決定開始為期一個月的排毒食療計畫~

這個梗鋪的真長。

下一篇
肉體改造日記 -(4)

前文
肉體改造日記 -(1)
肉體改造日記 -(2)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滑雪 滑水 鋼管舞
    全站熱搜

    gingerdro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