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Afro_Perry_03
Dare to Dream
[ Adventure Story of -Perry Moon 文彥博 ]

不認識他的時候,以為他是個無憂無慮的王子。
在雪場上認識他,會覺得他是個無畏無懼的瘋子。
聽說了他的過去後,發現他曾經是個浪子。
談起戀愛來,真是個傻子。
如果有機會認識他,會發現他還是個孩子。

一個勇敢追夢的孩子。

開始看這個故事之前,我想先來回憶一下當初是怎麼認識Perry這個遠住在智利的大男生。你可以跳過這段回憶直接看他的故事,不過如果順著我的思路走一遍,整個感觸會完全的大不相同。

時光倒轉。06年底我在南加州開始學滑雪。由於這是個對我來說全新的把戲,除了每個周末把自己扔到雪上去摔滾跌碰以外,同時也在網路上找資料自修。當時很驚喜的發現了一個全中文的社群網站-
滑板基地。裡面不但讓我找到了所有初學者應具備的常識,在其中更可以看到臺灣雪友在世界各地豐富的滑雪經驗分享。

每種運動都會有屬於那個領域的英雄,1996冬季奧運
Shaun White一戰成名,整個世界很快的認識了這位在天空飛翔的紅番茄。後來我在滑板基地上爬文,居然有臺灣人曾經在智利遇到過白先生,還一起滑雪? 會不會太幸運了點,敢跟他"一起"滑?那一定很厲害!

08年我跟Ron的滑雪配件品牌
WrongGear正式成立。2010年冬季奧運,台灣居然有參加一個項目-"單人雪橇"。(選手馬志鴻原本是位原住民田徑選手,後來改練雪橇。由於在台灣沒有訓練場地,他將雪橇加裝車輪後,在沒有車子的山路上土法煉鋼進行訓練。)

當時我有過些許的感觸跟疑問。台灣本島無法進行雪地項目的訓練,但是有些項目例如讓人看得打瞌睡的冰壺(Curling)就可以利用室內小場地訓練啊? 台灣怎麼不試試?

"我們要加油 ! "我鼓勵著Ron。"我們好好做,以後有機會讓我們台灣人幫台灣人進奧運!"

公司經營一陣子後,我們開始認識業界的雪友,透過朋友介紹,09年我們跟傳說中的Perry Moon連上了線,邀請他成為我們公司的贊助運動員之一。大概是姓氏的關係,我們一直都認為Perry是位住在智利的韓國華橋。


4769808090_3f8cfafe0e_o   

跟慢跑或是游泳、打籃球等比起來...滑雪,其實是個不算便宜的運動,常看到一群年輕小鬼,穿得漂漂亮亮、花枝招展的在雪地上呼嘯而過,要不然就翻個滾、跳個台耍弄一下特技。矯健的身手跟不可一世的態度,厲害的要命又臭屁的不得了。

我對Perry的第一印象差不多就是這樣。知道這傢伙,但並沒有特別注意他的臉書動態,反正不是在雪上翻滾,就是被一大群朋友簇擁著看起來日子過的很開心。每張照片裡的他都穿得漂漂亮亮,讓我印象深刻的是-無論白天在雪上還是晚上跟朋友一起,他的脖子上都戴著我們小公司的面罩產品。光是因為這樣,我心裡就充滿感激。


Perry-Moon-_Day-and-Night 

Perry大概是移民智利台商第二代吧!看來日子過的爽爽,才可以這樣每天這樣過著無憂無慮漂亮帥氣的滑雪日子。

FB上,除了把他脖子上的產品
Tag到我們公司的帳號,其他那些年輕人的生活瑣事我就沒有太過關心。就算他寫信跟我說,他一直是我部落格的忠實讀者,我也是一笑帶過。

2011年夏天,看到朋友轉貼的一篇文章。文章中我第一次看到了Perry的身世。光是輕描淡寫的故事就足夠讓我驚訝到無法言語,我的喉嚨整個縮在一起,甚至感到羞愧...

我曾經跟他說:"不要當個沒有故事的人"。那些發生在他身上發生的大小事,那才叫故事!


11年底,我收到Perry寄來的一封長信,當時我們正為了隔年的商展忙到焦頭爛額。我分了幾次把信看完...才從驚嚇中醒來看懂Perry所要做的人生大決定。

這小子,想代表台灣參加
2014年冬季奧運會!?

信裡面寫著這段引述
:

"Twenty years from now you will be more disappointed by the things you didn't do than by the ones you did.
So throw off the bowlines, sail away from the safe harbor, catch the trade winds in your sails. 
Explore. Dream. Discover."


~ Mark Twain

20年後,相較於你所做過的事,你會對那些你所沒做過的事更感到後悔。解開牢繫在碼頭的繩索,乘著風、架著船離開安全地岸邊吧。去冒險、圓夢、探索。


~故事開始 >

 

一個台灣小孩的奧運之夢 (1)
一個台灣小孩的奧運之夢 (2)
一個台灣小孩的奧運之夢 (3)
一個台灣小孩的奧運之夢 (4)
一個台灣小孩的奧運之夢 (5)
一個台灣小孩的奧運之夢 (6)
一個台灣小孩的奧運之夢 (7)

arrow
arrow

    gingerdro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