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蜂俠》The Green Hornet(2011)  
前言


對收藏家來說,骨董、字畫、珠寶、名車、名筆 ...等這些領域都有眾多的愛好者,但是當Ron跟旁人介紹他的收藏"電影道具"時,大部分的人很難在三兩下間搞懂"電影道具"的價值在哪? 是要怎麼收? 去哪裡買?
Ron希望將"電影道具可以當成藝術品收藏"的這樣一個概念,從美國帶回亞洲。而身為秘書小妹的我,將以各種不同的例子以及角度,來帶大家認識"電影道具收藏"的這個世界。
希望有一天 Ron開設Wrong  Museum的夢想也可以完成。

《青蜂俠》The Green Hornet(2011)


Hollywood Auction 44 是個在網路以及現場舉行的拍賣機構,在20115月中結束的拍賣中,有一套亞洲天王周杰倫(Jay Chou),在電影《青蜂俠》The Green Hornet(2011)中飾演的Kato所穿的西裝。結標價為美金七千元。

我就以這套西裝,來做為今天介紹的主題。

Ron 有個認識十多年的朋友L,他是Columbia以及SonyProp and Costume Dealer; 電影公司通常會通過像L這樣的角色,在拍片過後來負責消化這些尚具有高價值的電影道具以及服裝。Ron在第一時間從L那邊得知周杰倫版Kato的西裝即將落入市面的消息。

除了Sony自己留下來的部分,這套西裝目前有四組已經出售給私人收藏家。

首先我們學一個詞 " Hero Outfit ",意思是主角所穿,而不是替身穿,就叫做Hero Outfit

《青蜂俠》The Green Hornet(2011)  GreenHornet_tag_web.jpg  

1. 第一套Hero Outfit,也就是在Hollywood Auction 44以七千美金高價賣出的這套。細節如下:

帽子 (替身用) / 橡膠面罩/整套西裝/Anto手工量身訂做襯衫,領子內繡有JC字樣。無鞋子。含Sony Columbia COA

(COA, Certificate of Authenticity 證書,上有雷射標籤以及編號)

GreenHornet_COA_web.jpg以下為拍賣頁上的英文描述 :
(Columbia, 2011) Two-piece trademark “Kato” chauffeur suit of dark grey/black herringbone wool with mandarin collar jacket, foam latex mask, black Anto shirt with white mandarin collar and cuffs bearing the sewn-in in label “J C,” and chauffeur cap (worn by “Kato” stuntman). Jacket exhibits light makeup smudges on the front and at the collar. Includes the original handwritten costumer’s tags. Includes a Sony/Columbia Pictures COA.
 
2. 第二套Hero Outfit
周杰倫以及替身穿; 這套西裝是提供演員吊鋼索的場景中所使用,西裝內要穿威牙衣,因此尺寸較大。西裝上共有5個洞(前胸1/肩頭2/背上2)。含Anto手工量身訂做襯衫,領子內繡有JC
橡膠面罩。皮鞋為替身所穿,為了防滑鞋底有經過改裝。(Sony Columbia COA)

《青蜂俠》The Green Hornet(2011)GreenHornet_shirt_web.jpg GreenHornet_mask.jpg   

3. 第三套Hero Outfit
電影中, Britt以及Kato被壞人引誘到砂石場,並被設計活埋。這套西裝就是這個場景所使用,也因此西裝上故意製造出被泥土搞得很髒的樣子。

外套/襯衫尺寸為周杰倫,褲子為替身所穿。含橡膠面罩。布鞋Oakley SI/ SIZE 9 為周杰倫所穿,猜測是為了方便這個場景有跑跳的需要,所以讓演員從原本的皮鞋換成了布鞋。(Sony Columbia COA)

《青蜂俠》The Green Hornet(2011)

4. 第四套,替身所使用。
這套保存最為乾淨漂亮,無鞋,襯衫為Theory(Sony Columbia COA)

後記

Hollywood Auction 44拍賣結束後的結果來看,發現一個有趣的現象。周杰倫Kato這套西裝,結標價是七千美金(尚未含手續費),遠高於主角Seth Rogen的那套五千美金。我們猜想說是不是周杰倫自己也有參加搶標。畢竟《青蜂俠》可是我們亞洲天王在在好萊塢的第一部電影,這套西裝如果也可以收藏起來,絕對是有紀念價值的。

另外一些在電影裡面出現的小物件也都拍了不錯的價錢,例如那顆壽司隨身碟以及名片,結標價是一千四百美金;  五張以"都是青蜂俠的錯"(“Green Hornet to Blame”)為頭條的報紙,拍賣價為七百美金; 還有周杰倫用過的雙節棍、獎杯、公事包等等。
Hollywood Auction 44 拍賣  

arrow
arrow

    gingerdro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