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ddler-on-the-roof-DVDcover.jpg
"
妳還記得這電影嗎?"
"我當然記得!"

幾天前跟爸爸在DVD在裡面尋寶的時候,爸爸拿起了這支充滿灰塵的老電影。

時光回到我還在台灣的日子。記得,多年前的一個下午,我在客廳跟媽媽說:

"
我結婚的時候,想在婚禮上想要放這首Sunrise Sunset!"
"但是,聽起來太悲傷了吧?"媽媽笑著說。

  屋上提琴手 Fiddler on the Roof (1971) -Sunrise Sunset



也是啦,這首音樂的情緒實在不太適合台灣這種大拜拜形式的婚禮上播放。但這歌詞用現在人的耳朵聽起來,卻是如此的真實單純又感人。

Is this the little girl I carried?
Is this the little boy at play?

I don't remember growing older
When did they?

When did she get to be a beauty?
When did he grow to be so tall?

Wasn't it yesterday
When they were small?

Sunrise, sunset
Sunrise, sunset
Swiftly flow the days
Seedlings turn overnight to sunflowers
Blossoming even as we gaze
(
以下歌詞略過)

住在美國後我對猶太人有多一些些的認識,他們許多觀念其實跟中國人很像。他們重視存錢,重視家庭關係,更重視傳統。

電影內容演些甚麼我忘記了,但是電影裡的音樂卻是聽一次就牢牢記住。

屋上提琴手Fiddler on the Roof (1971) -Tradition

 


arrow
arrow

    gingerdro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