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久前經朋友介紹認識了一位在某個領域頗有知名度的網友。

我在臉書上網友還不少,三步五時需要聊天哈拉一下是難免的,一陣子下來倒也習慣應附裝熟或是語氣直接的陌生人。

網友J卻是異常的客氣。如果給我一個畫面形容的話,有點像是每次聊天的結束他都會給我一連串的90度鞠躬感謝以及道別。

有一天我終於忍不住了。

放輕鬆!” 把我當一般人我不是前輩沒有人崇拜我”!!!! 忍不住抓著虛擬網友的肩膀大力前後搖晃著。

是因為如果不禮貌點的話,我曾經遇過交談的女生以為我想要追她,而且我是有女友的人!!”

我那天大概是太閒,居然一把火針對這樣的話題聊了起來。大前提我們又不是在交友社群認識的網友,不需要一開場就表明各自的交往狀態,對我來說,網友是單身還是已婚還是圓的扁的,我真的完全不在乎。更何況很多網友都是一時興起聊聊,沒隔兩天就消失在網海之中。

我絕對不會認為你會喜歡我的!” 我不敢相信我在說什麼。


難到我們不能都是以中性的身分在專業上互相切磋嗎?

回到台灣後有個現象特別明顯,我總是在不經意的情況下被問到:那你的另一伴如何如何?”

我的天,在專業的領域上難道沒有中性人的待遇嗎? 難道只要我們不是單身,永遠身後都要有個背後靈嗎?

還是說因為我是女生的角色(外殼),所以對方才會需要尊重一下我的背後靈?

因為我是女生,所以我沒有能立單獨面對你? 因為我是女生,所以我一定會喜歡上你? 因為我是女生,所以所以我要我要怎麼樣?

其實可愛的女生才要擔心我,我更喜歡看漂亮的女生啊! (有點肉肉的更好。)

我向來自豪跟男生友人在一起的時候,所有人還是可以無話不談、百無禁忌。希望大家把我當中性人、甚至透明人。當然我也沒有朋友會說些太過低俗或是不堪的內容,不然我真的也會自動閃開。

尊重女性是好的,真的很棒,台灣男生大致上來說真的對女生非常有禮貌。

但是太在乎我是女生這件事,有時候反倒是看不起我了。

(補上一張上次去North Face秋冬秀的時候很欣賞的女Model(中間短髮的那位),有點像成熟版的剛力彩芽,相較之下男模們沒有我的菜啦~)

IMG_957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ngerdro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