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1.11 2006 Mammoth( 第"2"次滑雪:我第一次滑雪ski是2001年,正式開始學滑雪snowboard算是2006)


前陣子我的滑雪天數終於累積到了300天,算是一個人生的里程碑。說實話本來也沒有什麼,但後來看到另一位朋友也在討論天數的問題,決定來分享一下我的想法。




10年前一開始學滑雪的時候,在沒有任何人的影響下,我就開始了天數的記錄...

第6天:下纜車終於不會摔了。
第8天:在Mountain High找了教練,我終於connect S turn成功了!

我是用天數在記錄我的進度跟進步,到後來滑水、跳鋼管、馬戲團學校、ski...我都會記錄天數。

幾年前美國雪況不好的時候,天數只有10多天。我滑雪滑到最認真的時候,一季有50多天。

這數字是個量詞、一種概念,背後都有原因跟故事。

當你看到有人10年滑雪超過300 天,至少立刻就會知道這樣的人背後絕對有很多滑雪故事。

這天數不代表程度,真的。對台灣人來說,每年出國玩一個禮拜,前兩天應該都還在暖身階段。再滑個兩天腳感終於回來,又要打道回府。隔年重頭來過。

對我們住在美國的雪友來說,雪況好的時候,滑雪次數頻繁到幾乎每週都在上山。如果有跑大山的機會,從山頂到山下一趟花掉的體力跟里程數絕對超過跑10趟初學者雪道。

現在住在雪地當教練,天數自然又有了另一種意義...

我還是會鼓勵初學者記錄自己的滑雪天數,並記下自己的進度跟雪場名稱。每個人都有記錄自己人生的方法,身為控制狂,用數字記錄人生也只是還好而已啦。


11.11 2016 Mammoth 
(第一天學snowboard的糗照,過短的板子加上過短的褲子...)


Ginger-Whistler
作者:Ginger Chen
滑雪地點:美國、加拿大、日本。
滑雪資歷:2006年開始300+天,2009年開始滑雪業界工作5+年。
教練證照:2016 CASI Level 1 instructor/ 2018 AASI Level 1 instructor
Co-Founder/Instructor at 無限界滑走國際滑雪學校 Cross Shred Ski School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滑雪 snowboarding
    全站熱搜

    gingerdro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