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yllwild_Feb02.jpg

2月的時候寫了一篇日記,標題暫定為"臣服",算是我跟凱的分手文,但是後來因為"新的人生太忙"所以就沒有po出來,今天看到一則新聞,決定還是把句點畫個完整。
 
前年我們婚禮取消以後,接下來的日子幾乎是每個月都在談分手,不過臉書上刊出來的是我開始做捕夢網、陶瓷小人偶、參加玩具展、去東岸過聖誕,看起來幸福又開心...其實我一直是同時活在不同的時空裡面。我的理論是: 越是不開心的時候,越是要投入在讓自己開心的事情上。
 
去年七月的時候本來已經確定要分手,Idyllwild山上家裡的東西我都已經清空,沒有想到一場森林大火救回了那時候的關係。當天是早上八點確定分手,我十一點回到LA的家,才剛將家當行李就定位,山上就起火疏散居民,時間點巧合到不可思議。我陪凱跟狼犬傻麵在朋友家住了一週,兩人決定繼續努力。
 

不可思議的時間點今年再次出現...
 
我去年底為了準備分手,安排了自己今年整個一月份的亞洲旅行,離開LA前在機場哭得唏哩嘩啦。我回LA的機票是2/13,預設假設有奇蹟出現,2/14號看似是一個複合的好時機。

沒想到...
 
2/14號洛杉磯大雨,洪水將兩條上山的主要道路都沖斷,我根本..根本..根本..不可能再上山! 幾天後只有可以提出當地居民證件的人才可以上山,一個月來仍是只有一條路勉強通行,另一條我最常走的山路據說要四個月才可以修復。山上很多的店家生意岌岌可危,凱似乎也不太住在山上(不太聯絡,所以不曉得)。今天看到一則算是"求助"的新聞,山上的居民希望大家可以去山上走走、消費、幫助他們的生意。我這兩個月來一直強迫自己跟山上的生活以及記憶切斷,連我的傻麵都不敢去想。看到新聞畫面中那位語帶哽咽的太太,心裡的滋味非常複雜。
 
天災一個接一個,又是大火又是大水,要不要這麼戲劇化? 如果我們當初沒有分手,現在就更不可能繼續在一起。回首過去三個月發生的事跟種種時間點巧合,只能說天意難測。新的人生(除了匿名誣告的鳥事)排開種種的不定性,居然也意外的幸福跟充實。
 
我不像以前那樣這麼愛替未來作計劃了。跟2016年底認識凱那時候的我相比,現在像是另一個人一樣,而適合我的人會在適合的時機出現,同時間我會把握現在的每一個時刻都100%真誠的活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ngerdro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