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剛到,沒有雪滑的我們開始計畫起每個週末的娛樂,一個微涼的禮拜六我們來到Orange Country(橘郡)有名的骨董市場街。
 
好幾條街圍繞著一個圓環成放射狀,每條小街上盡是大大小小的古董店,店裡面塞滿了各式各樣的東西,很快的我就發現,一輩子眼睛沒有這樣酸過!!

張先生帶我來的原因是因為他知道我也喜歡收集古董娃娃,只要看到一堆舊娃當然立即撲向前。不過ebay老手的經驗讓我發現,古董店裡的娃娃比網路上還要貴很多,於是我放棄了要挖寶的計畫,隨意的閑逛起來。

 這邊的古董店有幾家簡直是超巨型!!

大空間裡面用木板隔成了一排排的小房間,分租給不同的人寄賣家裡的舊物。在這些小房間中瀏覽,似乎就看到一個個不同的家庭生活、休閒興趣。瞬間一個個差異極大的生命故事就濃縮在這些小小的空間裡。

這裡有一個老兵、那邊有一位熱愛花朵餐具的媽媽; 一個愛船的人、一個愛車的人、一個愛大力水手的人、一個愛仿中式家具的人有人精心陳設他們的小房間、有人把他們的過去就像垃圾一樣亂堆亂放。 

 
張先生看中了一隻綠洋裝的Kewpie娃,打算送給熱愛Kewpie的妹妹。綠洋裝旁邊其實有一隻跟她一模一樣的紅洋裝Kewpie,結帳前 張先生不忍心拆散她們,雙雙打包了起來帶回家。

兩個娃娃在貨架上不知道多久了,灰頭土臉,一回家 
張先生立刻幫她兩洗澎澎!

娃娃們也有點歷史,可不能隨便洗,不然臉上的五官洗掉了可太糟糕。

我一邊看電視,他一邊喃喃自語的幫兩個小朋友用棉花棒擦身體,每清乾淨一部份就要秀給我看。

P1100808.JPG

 

 

我睡覺前看到他在洗娃娃的衣服,舊衣服很脆弱,他也極度小心的在整理-剪線頭、縫釦子,樣樣自己來。
 
 
隔天我要上班前,在廚房洗手台看到了一套洗乾淨正在晾乾的綠洋裝,正要替大功告成的張先生高興,仔細一看,天哪,洋裝背面被洗破了一大條縫!! 

我想
有人一定懊惱死了

 

P1100806.JPG

當晚我下班回家,ㄟ~這小子居然將衣服補好了!!

於是小紅跟小綠現在坐在客廳的茶几上,天天陪我們一起看電視~

P110081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ngerdro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