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arryPooterPoster
大半年沒有發文寫有關認識電影道具的文章了,自罰三杯。








記得嗎?...哈利波特小時候住在壞心的威農姨家裡,姨丈跟阿姨不想讓哈利收到霍格華茲入學通知信,但是信件卻越來越多,並以各種方式進到屋裡。


小孩子們從此開始夢想這世界上真的有魔法學院的存在,夢想著11歲的生日時候,也會在郵箱裡收到這封讓自己從麻瓜世界解放的入學通知!

HarryPooterMovie01

看看第一集的預告片來回憶一下可愛的小哈利與他的同學們~



《哈利波特》(Harry Potter) 10多年來小說跟電影都大受歡迎,相對的電影中所使用的電影道具價錢也非常的不得了。今天藉由這封霍格華茲入學通知信,跟大家來介紹一下”Paper Prop”這類型電影道具的收藏。

HarryPotter02-1 HarryPotter02-2


Paper Prop顧名思義就是紙類的電影道具,算是最難收藏也可以說是最好收藏。因為要仿製太容易了,不過就是張紙!


Google一下” Harry Potter Acceptance Letter”,搜尋到的結果令人眼花撩亂,太多人都在嘗試用各式各樣的方法仿製這個改變小哈利命運的信封。

如果買家一開始就號稱這是真的電影道具的話,那要怎麼辨識手中的這個信封的真假呢? 舉個例子:

Original Prop 這網站上有這樣的一篇討論>

2009年在eBay上以美金$299賣出了一個霍格華茲入學通知信信封,信封背面還有立體蠟封,號稱是Hero Hogwarts Invitation Envelope (Hero Prop一般來說就是主角/近拍使用),整篇文章鉅細靡遺的分析這個拍賣物跟之前市場上出現過的信封有些甚麼樣的不同,包括信封上字體、信封背面蠟封的型態以及華納公司所提供的證書形式。

作者內文中提到許多市場上知名的電影道具拍賣公司跟網站,幾乎是以各種的方式在質疑
eBay上這拍賣物的真實性。


HarryPooterMovie02

我們手中的這個信封不是
Hero Prop,不是畫面中小哈利手中拿的那封,而是其他在旁邊滿天飛舞的其中一個信封。(我很驚訝這部分的拍攝居然是使用真的道具而不是採用電影後製製作)


比對我們的信封與這篇討論後發現,我們這份信封跟知名網站上賣出來的形式跟字體是一樣的。

另外我又找到這網站>

賣家聲稱自己是位電視、電影導演,又是” Director's Guild of America, (D.G.A.)”的終生會員,以此為保證他的拍賣物的真實性。拍賣物為數樣哈利波特第一集電影中的道具,其中就有一件霍格華茲入學通知信

HarryPooterFrame

這信封跟我們的一模一樣。包括信封正面字體顏色、字形;信封背面蠟封的顏色跟形狀。

看到這賣家把他的信封漂漂亮亮的裱框起來,再回頭看看我那被隨意放在桌上的信封,還真的有點內疚呢。

HarryPooter_MagicWand Aunt-Petunia-Dursley01  
Aunt Petunia Dursley  
同場加映: 某個小魔法師的魔杖以及威農阿姨Aunt Petunia Dursley的套裝。


下一篇會來繼續介紹其他精彩的"Paper Props"。

arrow
arrow

    gingerdro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