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m Burton嘿,剛剛發現。到了今年的10月底,一轉眼《聖誕夜驚魂》The Nightmare Before Christmas (1993)就上映20年嘞。

這是我第三次寫文章提到這部電影,不可否認它當年對我的震撼真的很大,前篇文章我有提到我開始對這電影相關訊息冷感的原因,甚至後來進現代高科技電影院看4D的版本居然看到一半睡著(除了3D效果之外,戲院還會吹風、飄雪。)

大概是這些年來我們被一部接著一部的動畫片養壞了胃口,就因為這樣,我更珍惜那20年前在我心中那次爆炸的小火花。

Selick-and-Burton

《聖誕夜驚魂》- 認識Stop Motion(偶動畫)道具 這篇文章中我稍介紹了一下偶動畫道具的收藏狀況,正因為《聖誕夜驚魂》的歷史地位,這部電影的大小偶動畫道具價錢至今依然居高不下。

有一天老張回家的時候,扛了這兩個戰利品進門。

The-Nightmare-Before-Christmas06
The Nightmare Before Christmas
兩尊山坡?...好大要放哪??”
我立刻家庭主婦模式上身。 (大的約120X70 cm)

“多少錢買的? 我的天...!”
家庭主婦模式持續上身….!

但是這是The Nightmare Before Christmasㄝ,而且很便宜
我去xxx拿東西的時候,看到這兩尊放在地上,想說拍賣之前剛結束,就順口問了一下這兩尊多少錢結標,結果居然沒有賣掉! 大概是因尺寸太大了,買家興致缺缺,所以我就便宜買回來了。
"而且,妳不是也很喜歡嗎?..."

說便宜我是不相信的,但是既然已經擺在客廳裡也只好認了,只是沒有想到有這麼一天我也可以親手摸摸當年拍攝偶動畫場景裡面的佈景道具。 


這兩尊山坡都已經被改造過,大件的是被擺上了三塊小圖示,文字上寫著 “The Hill from the opening of the film to Halloween town.”


要來回憶一下嗎?



山坡是用木板以及保麗龍加工作成的,中間被大切成三塊的原因不明。


The-Nightmare-Before-Christmas03The-Nightmare-Before-Christmas03-2  

光線太亮沒有感覺嗎? 讓我加工一下。

The Nightmare Before Christmas

小件的被作成了一個小茶几,上頭的橘色大南瓜是事後加上去的。我瞭解他們改造並增加這些道具賣相的心情,除了數字上的額外利潤外,就算是看不起眼的一件場景道具,誰也不想就這樣把它丟進垃圾桶。

The-Nightmare-Before-Christmas04 The Nightmare Before Christmas    

找到一段當年的電影幕後製作影片,拜科技進步所賜,要像這樣費時費工的製作偶動畫電影,機會可說是越來越少了。

看著這些古時候的影片心情很好,深深的感激著當年這群藝術家的辛苦付出。

既然今年是20周年紀念,不知道有沒有甚麼紀念活動? 隨手上網一找,從搜尋結果溢出來的又是眼花撩亂的各式紀念商品。一種不舒服感湧上來,立刻把瀏覽器關掉。

許多美好的記憶還是就留在當年就好。


另兩篇相關文章:
《聖誕夜驚魂》1- 繽紛燦爛的黑暗世界
《聖誕夜驚魂》2- 認識Stop Motion(偶動畫)道具

arrow
arrow

    gingerdro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