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828-29_JushuaTrees32.JPG好陣子以前,打開我每天出門的包包- 除了錢包、鑰匙、手機以外,還有太陽眼鏡、護唇膏、護手霜、乾紙巾、濕紙巾、乾洗手...應有盡有。要旅行的時候更是緊張,必帶物品一長串,往往忘掉最重要的牙刷、拖鞋等等,一遇到忘掉東西的狀況就心神不寧,好像是身體少了一部分甚麼東西一樣。

旅行經驗多了以後我變得很會打包,最小的空間可以放進最完整的旅行用品,對練就了一身精練的打包能力沾沾自喜。

一個禮拜2的早上,突然收到朋友的訊息:“我們去露營吧!  一天晚上就好,明天回來!”

I was like “蝦米!” 好像也可以…好啊!

“但是我甚麼都沒有,我的帳篷等露營用具都還在之前住的地方沒有搬過來,怎麼辦?”

“天氣很熱,妳甚麼都不用帶,還需要甚麼我們當場借妳就好了。"

於是我在家速速打包,帶了防曬、防蚊液、濕紙巾、相機,水壺裝滿水,再拎了一條大毛巾就出發了,行李只有一個小小的袋子。沒有任何的盥洗用具,也沒有換穿衣物。

朋友們都是經驗老道的專業露營玩家,車子裡早擺好了基本露營所需,再跑一趟超市準備晚餐用品我們就輕鬆上路。

這次我們的目標是距離洛杉磯市區約兩個半小時車程的Joshua Tree National Park, 領隊酷仔因為腳受傷,但就算是滿地的大小石頭也阻擋不了得靠拐杖走路的他,一轉眼他又跑到另一個高地看場地去了。

0828-29_JushuaTrees21.JPG
選定好營地後,我們開車到附近找了一片高地,準備目送今天的夕陽。

黃澄澄的光線包圍著我們,遠方的雲海是從金色、紫色到深藍色。身邊的朋友不斷的驚呼著描述眼前色彩的變化,層層疊疊的雲海像霧又像是絲,在我們的眼前像是會呼吸一樣緩慢的動著。

“我上禮拜在臉書po了一張我在大峽谷邊做瑜珈的照片,我台灣的朋友說我很過分,因為她被卡在水泥大樓裡上班,我在這邊Happy。那時候我跟她說這是去年的照片,不用太羨慕我。不過現在她可以說我太過分,我接受。”

我們幾個人一個請假、一個應該是自由業,一個受傷在家上班,而我待業中。

“我們可以在一個禮拜2的傍晚,跑到這裡享受這片夕陽,真得太過分了!”

0828-29_JushuaTrees52.JPG 0828-29_JushuaTrees53.JPG 0828-29_JushuaTrees50.JPG

0828-29_JushuaTrees59.JPG
我抱著水壺跟大毛巾坐在石頭上,一下子拿毛巾當枕頭、一下當桌子裝水果、一下子拿來擦汗,腦子閃過很多念頭。

我剛接觸戀愛的時候,著迷上了一個年紀比我大很多的男人,後來發現怎麼這男人很多時候穿的用的都很破舊隨便,到哪都拎著他的幾條萬用破毛巾,擦身體、擦狗、擦車…當時我剛從設計系畢業,對於所有沒有完美"美感"的物品都很排斥。現在的我自己比當年的他年紀要大上更多,身邊的男性友人出遊穿得更破更舊我也不以為意。我看著我剛剛因為搬東西上下車而變的髒兮兮的指甲,手往毛巾上擦一下就又伸手去拿櫻桃來吃。我一點都沒有化妝,也忘了戴墨鏡、沒有戴帽子,我甚至沒有去注意我的頭髮是不是亂七八糟。

我們看看夕陽,再相望看看彼此滿足的笑著。 面對這樣雄偉的美景,我們小小人類的美醜一點都不重要了。

"所有我放棄的成就我現在所擁有的"


0828-29_JushuaTrees77.JPG入夜後,滿天的星斗迫不及待的蹦了出來,淡淡的銀河緩緩的出現。我們把所有可以舖在地上的東西一攤,我拎著同一條毛巾就在營火邊跟友人分睡同一個大枕頭躺了下來。另一邊的防蚊蠟燭藉著大塊石頭背景點亮了我們的小小營地。


朋友問我我的相機可不可以拍星空,我說沒有帶腳架不行。既然相機無法拍,那就盡量用眼睛記下眼前的奢侈星空吧。

一整夜睡睡醒醒,野地裡的Coyote(小野狼)來來去去的嚎叫著,好幾次感覺似乎牠們就在營地邊。友人此起彼落的鼾聲卻似乎成了另一種令人安心的頻率,我知道我不是一個人。

隔天一早約5:30天就亮了,我們得趕在陽光進入營地前將所有東西打包上車。之前露營我還會很認真的重新洗臉上防曬,這次全免了,眼屎一抹、含了一口漱口水就開始上工。

這次酷仔讓我開了一小段他的四驅休旅車,他大概不曉得我從來沒有開過這麼大的車在野地亂跑!

隨著氣溫升高,我可以感受到身體開始發黏,這時候就又拿出毛巾來擦汗。在車上唯一的零食只有開心果,我剝完殼手髒也就拿同一條毛巾出來擦手。

在國家公園旁的小村餐廳吃完早餐後我終於想到要洗手,看著有點黑黑的水才驚覺…我的手還蠻髒的。但,好像也不會怎麼樣?!?

想起之前住在台灣的時候,身邊的家長過分神經質的要小孩子不停的擦手擦嘴,怕這裡髒怕那裏髒的,衣服一髒一破了就得挨罵,好恐怖。

要享受當下其實不需要太多包袱跟包裝,不過這樣的領悟需要先經過一些時間的歷練跟體會才能甘願放下。

* 你去過Joshua Tree國家公園了嗎? 以下的角度跟景色你一定沒有看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ngerdro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