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ammoth 2017 Jan
Do you know the price to pay for making lines like this?

1. 膽子要大
2. 技術要有一定的程度
3. 要不怕失敗、不怕摔、不怕摔得又醜又狼狽、不怕很多很多事情,願意接受後果。
4. 要Commit、要下定決心
5. 這山坡到底端(畫面左方)是個上坡,所以沒有動力一路到底的話就要認命爬一點山回到雪道上。
6. 要比別人早起才能去享受沒有人滑過的雪道
7. 要比別人再多付一點錢 (才可以更早上雪道)
8. 排隊排到吐血,衝下山幾分鐘

羨慕他人以前想想這個人付出的代價,別只是覺得對方在玩。

So shut up and go find your own adventure, life is short and we appreciate every minute of it.

Mammoth 2017 Jan Mammoth 2017 Jan

------------------------------------------------------------------------------------------------------------------------------------------------

以上那段文字我po的有點火氣,是在沉悶了幾天以後終於在臉書爆發的情緒。

我真的是一個很幸運的人,從出國唸書以來,有趣的事物跟精彩的人生挑戰一個接著一個出現在我面前。有個朋友跟我說,我的臉書動態大概是她的朋友圈裡面最精彩的。對於這一切,我向來非常的感恩。

伴隨著這些精彩的際遇,我也經歷了好幾個被朋友甚至陌生人忌妒或是找麻煩的狀態,男生女生都有。通常我收到的"無形"訊息如下:

"妳的人生過得很爽了,妳還有什麼好抱怨的?" (該認命的時候應該要認命)
"妳的人生過的已經很爽了,還想要爽到甚麼時候?"  (怎麼一轉頭妳還在爽?)
"妳的人生過的太爽了,我不想跟妳做朋友了。"(妳太假、妳太作做、妳都在利用別人、妳不擇手段往上爬、利用男人、妳不配得所有妳得到的爽快人生跟頭銜。)

我是個感情非常非常敏感的人,所有別人對我的好跟不好,我都會很赤裸裸的接收到訊息。有時我一笑置之,有時我會記很久,尤其如果這種負面的回饋feedback是來自我認同的朋友,這會讓我覺得非常的受傷。

最近開始一段新的感情之後,突然得失心變的有點重,感情絕對是我最拿得起、放不下的東西。為了歡慶這剛得到的人生新禮物,很難得的自我突破,前所未有的在臉書上放閃。我的目的只有一個:幸福是值得爭取的。真正認識我的人都知道為了一個發自內心幸福的笑容,我經歷了多少掙扎。

這一切,真的不是我曾經擁有過甚麼。是我為了更高更遠的幸福,我...經歷過甚麼挑戰、放棄過甚麼。

不知足跟不放棄只有一線之隔,線這頭的我,看著線那頭的你。你可以滿足於你的人生跟生活方式,但是我不放棄追求幸福的生活態度,不該成為加在你身上的壓力。有沒有想過,當我啟動你的忌妒心的時候,是因為我讓你看到你沒有去追求的人生、或是根本就一直想要有的?

(...這種直白的講話方式果然令人討厭,haha)

上禮拜滑雪回家,Mammoth山上的雪下的滿滿滿的,要po照片在臉書上的時候我卻遲疑了。"我再這樣爽下去,除了讓人家覺得'妳又來炫耀了' 還有甚麼? 我跟好朋友說,我怎麼有種無形的壓力上身,覺得無論是我的感情狀態或是生活上任何讓我覺得很爽的事情,我都該低調一點,不要說太多? 自己過得好就好了,幹嘛花力氣寫文章分享? 幹嘛想要去激勵、幫助別人?


Peacock.jpg好好的思索了一下這件事以後,我抽了兩張動物牌。 (動物靈魂遇言牌 Messages from Your Animal Spirit Guides Oracle Cards) 一張又抽到了雪豹(雪豹卡對我的意義已經差不多就是滑雪了,請看這篇)、一張孔雀。
-------------------------------------------------------------------------------------------------------------------------------------
Peacock 孔雀:
Let yourself stand out and be noticed.” 讓妳自己出眾、被人看到。

(原文請參考圖片,以下我用我自己的理解翻譯)

是時候走出來不要再躲藏的時候了。那些多年來妳創造出的多重性格也許是為了求生存而啟動的自我保護措施,但是妳擁有更多可以讓這世界認識到的部分,是時候讓這些不同的性格結合在一起了。當然,躲在人群裡面不被看見,是很安全而且舒服的,但是妳身邊的人會沒有機會真正的了解妳。而妳則因為沒有完全且誠實的參與人生,而失去了經歷這世界的豐富且美好的細節。

隱藏在人群後,會讓妳跟人群疏離,而且讓別人左右妳的人生。躲藏在人群後,會讓你成為一個消極的人生受害者。

當然,要在人前顯耀得付上代價- 身邊的人會開始論斷跟批評妳,尤其當妳用他們不習慣的方法表達自己。更嚴重的,妳可能開始論斷妳自己。這些是最容易遇到的挑戰,但卻是最不足為道的。所以放掉妳的罪惡感,面對跟展現出真實的自己吧。帶著感恩、尊貴跟熱情,穿上鮮艷的衣服、唱歌、跳舞,讓別人知道妳真正的想法、感受跟意見。
-------------------------------------------------------------------------------------------------------------------------------------

看完這段文字以後我就很衝動的上臉書發表了一篇短文,要那些只會叫叫叫、對自己生活不滿意、羨慕別人但是不改變生活現狀的人閉嘴。 (想要公開罵我的請順便附上這篇連結在你的發文後面。)

我還沒有練到可以目空一切、獨善其身、放下七情六慾的階段,也許這也不是我這輩子選擇的修練。我選擇跟我一樣還在經歷人生的人類,如何把這輩子過得更精彩、更豐盛。我們的肉體是我們的靈魂在這輩子得到的賞賜,像是個空瓶、像是件衣服。我要用怎麼樣的生活方式去填滿這空瓶? 我要用怎麼樣的姿態去表現這件衣服,由我決定。

手邊的幸福是否可以維持長久,沒有人會知道。我相信意念可以改變未來,也相信就算這段感情只是人生的一段插曲,從這段插曲我一定也會學到擁有正面意義的力量。我會把這些力量收藏在我的瓶子裡,我會讓這些力量滋養靈魂正在穿著的肉體衣服,像隻孔雀一樣昂首開屏、頌讚生命的美好。

*Messages from Your Animal Spirit Guides Oracle Cards 哪裡買? Amzon有賣>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塔羅牌
    全站熱搜

    gingerdro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