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rrior.jpg

“你的人生有什麼改變嗎?” 一般對死籐水的期待是這療癒草藥對服用者接下來人生的影響。

儀式結束以後,隔天我越是試著回想儀式中發生的一切,那些影像就離我越來越遠,明明是前兩天才發生的事情,但是覺得已經發生了好久。為了削減這種不真實的感覺,我發訊息給博士,我約女薩滿SV見面,問他們問題。我發訊息給AL,告訴他我的不安,他的中東口音很重,手機裡的留言我幾乎聽不懂。

為什麼我會覺得我是一隻有著強壯的前肢、兇猛的、 充滿戰鬥力的、古代的鳥? 為什麼我會那樣的大口打哈欠,為什麼會又那種需要仰著頭,大口把空氣吸到身體裡面的感覺?

我上網去找類似的圖像,從古代神鳥找到印第安的雷
鳥。就是祂了,有著藍色羽毛的印第安雷鳥,飛翔在電光火石之中。

Thunderbird

 

ThunderBird ThunderBird ThunderBird Thunderbird


好友TB要我在靜坐中把我的問題帶到死籐水媽媽的面前,要我跟她建立關係,媽媽會引領導我解除疑惑。

我不是一個會打破砂鍋問到底的人,當發現大家給我的答案都有點模糊的時候,我就算了。

儀式中發生的一切,儀式中建立的情誼,就都留在那兩天裡面。我還是要回到現實,好好處理現實生活中的問題。

死籐水儀式結束的當天,一件小事立刻把我跟凱脆弱的關係打到谷底,這次他是真的認真的要分手了 。不甘心的是:我覺得他對我有誤會、他覺得我的付出不是他能夠接受的。

他不停的說“我愛妳,我很抱歉,請原諒我”。

他越是這樣說我越氣,我在這邊爆炸他卻還可以這麼理性的用那些靈性技巧來化解我造成的負面能量。我的心裡有一個大洞,我腦子裡一片空白,我好難過。

姊妹Iren,在我最近面對感情問題的時候,提供給我靈性上面的協助。在一個我又痛苦萬分的早上,她邀請我做一個表達性書寫(Expressive Writing)。開始書寫前,我才剛發出幾個很痛苦跟憤怒的訊息給凱,我氣他對我的誤會,我氣他輕易放棄。

Iren要我拿出四張紙,第一個練習寫出:“我不滿意凱的地方”以及” 凱對我不滿意的地方”。兩個項目我都寫下長長一串。

第二個練習要我寫出:“我對凱的好”以及” 凱對我的好”。 他對我好的部份,我一下就列出了長長的名單,但是在寫下我對他好的部份的時候,我很快就停筆。

我對他的好都是付出時間、勞力、金錢、服務、承諾,在Gary Chapman博士的暢銷書[五種愛的語言]裡面,我的語言是-服務的行動(Acts of service)以及給禮物,我覺得我已經盡了全力,我已經“做”了這麼多!為什麼你不相信我愛你?

他想要接受的愛是肯定的言詞 (Words of affirmation) 以及身體的接觸(Physical touch),我跟他解釋由於文化背景的不同,認識他以後我在這兩方面已經改變很多,但是對他來說似乎永遠都不夠。

開始寫“他對我的好”以後,我同時發道歉訊息給凱。我突然懂了為什麼他要的愛我沒有給他。我表達愛的方式有時候真的是糟透了。對於我們兩個人頻率的錯開,我自己要付上很大的責任,我期待他要像個負責任的男人、我期待他應該要像一個精神導師一樣完美,我是被自己的期待打倒。

我跟他說,我相信也了解我父母愛我,他們表達愛的方式就是提供生活上的所需、以及以身作則當個好兒女、好員工、好丈夫跟妻子。我從來沒有好好學過如何用肯定的言詞跟身體的接觸來表達愛意。

我回想起許多以前男友以及伴侶對我的抱怨,因為我太怕自己先受傷了所以一直有所保留。

我有一種突然懂了的感覺,我知道該怎麼跟他溝通,我懂得他的愛的語言。我也懂了如果我不先修好我自己,帶著這樣傷痕累累的自己進入任何一段感情,再期待別人來拯救我,這樣是行不通的。

去年初Iren曾經幫我看過我跟凱的前世,我是一個瘦瘦的鄉村老師,她是我在農場裡鏟著牧草餵羊的胖太太,當時Iren只看到我們的結合是當時的社會不被接受的。因為最近的分手狀況,Iren居然先後兩次又看到了這對夫妻的後續發展。

瘦先生教書教到傳道去,留下胖太太在家裡抱怨,覺得先生都愛別人不愛她。隔了幾天Iren又看到完結篇; 瘦先生躺在石棺裡,胖太太一直哭,希望來世再相遇,希望來世瘦先生可以等她一起走完人生。

我沒有跟Iren說過,每次凱主持大型活動過後我們都會不開心,他覺得我沒有像其他人一樣支持他,我覺得他有愛心跟耐心去對其他人,對我卻沒有。

從瘦先生的角度,我了解了凱的寂寞。我希望胖太太對我的愛不只是在家打掃跟餵羊吃草,我希望另一半真的了解我工作的價值。即使我在外面可以得到無數的掌聲,但是家裡另一半的關愛才是我最在乎的。


不是不愛,只是兩個人都在做事倍功半的事。

以後的事以後再說,經過這兩個禮拜,我覺得我又進化了。

(死藤水的前三篇文章我先鎖了起來,覺得目前華人世界對死藤水的認識還不夠客觀。不過如果你真的有興趣,可以留言給我,跟我聊聊。我可以開放給在認真探索的人。)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Ayahuasca 死籐水 前世療癒
    全站熱搜

    gingerdro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