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_cover.jpg

上個月偶然間聽說了這部影集,後來幾天不知怎的一直有聲音提醒我要找這戲來看,馬拉松式的看完第一季的過程中,我不僅是不停起雞皮疙瘩,筆記也寫了一大篇,以下有一些對我個人來說非常有意義的巧合,簡單說一下。

我是在2017年五月開始現在的線上靜心冥想[光的課程],課程全部有十六個級次,2018年的十二月我來到第五級次,每一級次有不同的效用焦點,前四個級次的焦點分別是身體、理性體、情緒感受體、乙太星光體(前世),每一級次對每一個學生的影響都不一樣,每一個學生領悟的方法也不一樣,我在清理情緒感受體的那十幾週內,做夢做的亂七八糟,很多夢境都符合當週的課題。那級次結束後,我就沒有那樣的夢境了。

不久前開始的第五級次,焦點是個人發展。一開始上課的時候,老師幫我們每一個看了一下接下來我們進行個人發展的注意事項,我的狀況是我一直都替人做嫁,大部分的時間都在忙別人的事,老師再次提醒我要把注意力跟時間放在自己身上。

後來我用了很短的時間準備,在美國的設計師玩具展裡面終於推了自己一把。

不過不是每個人都會一級一級的繼續的,這級次開始的時候,跟我一樣有不少人都遇到了阻礙。我是很不可思議的連續兩週忘記上課,有一種如果我不願意的話,這課我就跟不上了的感覺。上週終於有回到課堂的安定感。

這週走的是綠寶石之光,重點是與他人的溝通跟自己生命的豐盛與夢想。上師先是讓我看了Crazy Rich Asian,讓我寫了一大篇對豐盛人生的回顧與期許,隔天立刻又讓我看了[Westworld ]西方極樂園。

在開始接受這課程後,就有一大群天使跟上師們在幫助我們靈魂進展跟理解較高次元的教導。

看完第一季的再隔天早上,語音靜心檔中的這些文字,像是翻譯成一種我可以聽得懂的語言,清楚的讓我了解。(以下為綠寶石之光靜心檔節錄)

“導師觀察到人類在自我的層面上,領悟這些來自較高層面教導所面對的困難。上們看到我們突破了許多艱難的挑戰,走出一再重複的模式,為新的開展進入更新的思想與創造之中。

啟示會在毫無預兆中降臨,當我們對啟示有著全面的領悟時,啟示的簡單是我們的思想意料不及的。啟示的浩瀚無垠無法以語言文字來表達,然而我們可以以象徵性的影像來理解,但是啟示是個人的經驗,無法從一個人給予另一個人。但啟示會在神聖完美的時刻之中,各別的降臨給你們。

啟示可能以一種理念、法則,一種整體的展現,或者是一種即將來臨的經驗與事件來顯現。啟示使你與宇宙思想連接,進入整個宇宙以及它的創造過程。當啟示降臨,並顯示給你們的時候,你們將各別的找到自己的立足點...我們正在為你們準備心識的課程,幫助你們識別,什麼是實像,什麼是幻象。”

如果你還記得西方極樂園第一季的內容,應該了解我為什麼會起雞皮疙瘩。句句啟示,對我來說都是啟示。

以下是幾個有趣的時間巧合。

-[光的課程]開始自70年代的美國德州,Westworld影集改編1973年的同名電影。

-2016年10月我認識凱,開始學習靈修以及自我發展。2016年10月Westworld電視影集第一季開播,當時我沒有看這影集。

-2018年10月我的靈修課程來到個人發展,當週看了Westworld第一季,整季我所看到的重點就是個人覺醒與發展。

現在我很清楚的知道,如果沒有這兩年多來的學習,我是不可能看得懂那些埋在現在影集包裝的故事底下,讓我反覆思考跟辯證的巧妙暗喻。我會把它當成又是另一個讓人燒腦的科幻故事。

跟還沒看影集的人簡單介紹一下。西部世界是個可以讓人類無法無天的實境秀樂園,這樣的樂園共有6個,其中有300條故事線,西部世界樂園裡有約2000個像是演員的接待員,這些接待員都是AI人工智慧機器人。他們被程式設定成特定的性格與角色,每天重複著同樣的生活,不會真的有感受與死亡。

Wild West 01

樂園營運35年後,總監設計師給了這些接待員一個新的功能,稱它叫做“冥思”Reveries,目的是讓機器人的表現可以更接近人類,不過也因為這樣帶給部分機器人不可預期的改變。因為這冥思功能,讓幾個機器人在不同的狀況下被啟動,他們開始質疑自己身邊所有的一切包括自己生存的目標與意義,他們覺醒了。

* Reveries 的解釋: a state of being pleasantly lost in one's thoughts; a daydream.忘我、出神、做白日夢。

我目前從戲裡看到有趣的點跟大部分網路上的中文觀後感的重點都不太一樣,我會盡量的把我的筆記整理出來。想要跟我聊這部影集的話,歡迎大家找這部戲來看,這不是一部單純描述人工智慧反嗜人類社會的老掉牙劇情影片,甚至有把[駭客任務]換個包裝再次讓人醒腦的功效。看過的人也可以溫習一下,檢視一下自己是否走出了宿命的迴圈?

  (待續)

 

 

arrow
arrow

    gingerdro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