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女人無形的投資看到移民網路討論板上面有在美國約會Go Dutch (男女出去吃飯五五分帳)的討論,這樣的討論很物質化跟家常,但既然我還在人類的約會世界裡面打滾,也看到一些看似合理言論下的謬論跟盲點,決定寫一篇。

我的想法可能會有點討人厭跟不政治正確,所以將這話題移到我的部落格討論。大部分的亞洲女生是認為約會(初期/全程)都該是男生出錢,或是女生部分出錢,在甜點或是飲料上回請。我覺得這不是需不需要分這麼清楚的問題,這篇是寫給完全主張Go Dutch的男女看的。

無論正反兩方的論點如何,我看到有件事沒有被討論到(我也沒細看,也許我漏掉了)。男人知道一個認真約會的女人出門前要花多少心思的時間準備嗎?

基本上我會看約會的場合,約喝茶我就淡妝輕鬆穿,但是如果是好餐廳的話,我一定會重裝出門,意思是說從妝髮到洋裝、鞋子、包包,我會拿最好的出來。就更別說平常的保養跟維持體態等等上面的心力付出,歐,還有那些化妝品…。

為的是甚麼?為的是這場遊戲中,男人第一眼的那個”哇”,跟與男人一同走進餐廳的時候,旁人眼光多停留一秒然後讓身邊男人開心的那種感覺。

人類是視覺的動物,欣賞美是一種本能。道德再怎麼崇高的俗人男女,都會被美的事物吸引。

在發展正式感情之前,男女約會本來就是一場遊戲或是…交易,我拿出一點甚麼,你拿出一點甚麼。只要想到我已經為這約會付出的那些有形無形成本,面對男人要付帳的時候我是不會不好意思的。

男人想要帶漂亮的女生出門,是不是就該有所付出。除非男人也跟女人一樣用心打扮後出門,不然真的不可以把女人對外貌的付出當作是理所當然。

不過如果跟對方已經慢慢變成朋友或是穩定交往的關係,一般見面不再需要用心打扮、武裝出門,對我來說…就是考慮開始Go Dutch 五五分帳,我個人的選擇是輪流付帳。

最理想的狀態,我還是希望外出吃晚飯的時候由對方付錢,但是我會以帶酒、帶禮物、帶自製的禮物或是甜點、幫忙打掃…等等,來平衡對方金錢上的付出。

過猶不及...

世界上也有很多本質上不喜歡打扮或是不太注重外表的女性,而我絕對相信內在散發的美,這樣自然的女性也會找到完全欣賞自己的另一半,不過不在我這篇的討論中。

很多女性又過於注重外表,會是因為先天的優勢而恃寵而驕,那也不在這篇的討論中。

朋友們也知道我是怎麼樣的人啊…

我可以說這些,是因為現實生活中與其每周末盛裝吃好餐廳,我寧可每周末無妝去爬山。

我可以說這些,是因為我是很用心維護自己這個身體/載體/皮囊的人。

我可以說這些,是因為我曾經在花花世界中打滾,看夠多有錢的男人跟美麗的女人。

開場相識階段的遊戲過後,一切都會回歸到平淡跟樸實的世界,開始另一場課題。這也是人類世界好玩的地方。

附上我變態多的部分口紅收藏照片,也算是過去身為Model/Cosplayer/貴婦的投資,手上那隻是大學的時候買的,”這種顏色妳要甚麼時候用?”?朋友問。但這隻顏色當時是舒淇代言的,所以我就買了...

女人的投資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洛杉磯 約會 godutch
    全站熱搜

    gingerdro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