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04_2020_疫情下的約會甚麼? 在疫情的隔離狀況下還可以聊網路交友約會?.... 沒錯….可是很難!!!

在疫情爆發不久前的2019年10月的時候,有項調查顯示,將近5000名美國受訪者中有47%表示現在約會的狀況比10年前困難。67%表示他們的約會生活不好或是很不好。幾個約會時遇到的或提重點特別浮現出來,包括:寄送裸照(幫助感情升溫的裸照)、簡訊分手,彼此的政治立場不同。 

分享包括紐約時報在內的幾篇相關文章內容:

現在有些交友app提供你願意接受怎麼樣約會模式的選擇-視訊、社交距離或是戴口罩的社交距離。有些app甚至讓你可以直接顯示你的檢疫資訊。

“當你對一個人有好感的時候,你幾乎就自動認定對方是健康的”,一個受訪者表示。

“如果擔心面對不想要戴口罩的對象,你可以在約會前先練習好委婉的勸說說詞,例如: 請戴口罩。你帶上口罩是為了保護我。”一位醫生表示。甚至你可以以肢體語言例如走開或是轉身表達你的意思。甚至讓”是否願意戴口罩”這件事變成約會的一個過濾條件。

因為疫情的關係,很多的人從來沒有在正式面對面前有這麼長的電話或是影片約會的紀錄,這變成一種全新的約會經驗。“該不該問? 什麼時候該問? ” 在感覺想要給對方一個親吻之前,甚麼情況下適合問對方有沒有接受過檢測? 現在連一個簡單的擁抱跟親吻都變成了冒險…

甚至連關懷的詢問對方”你今天做了甚麼?”都變成了挑戰,因為對方可以已經關在家連續一個禮拜。

現在出門約會還要考慮同住的室友或是家人。”好像回到高中時代一樣”,有個受訪對象說他出門前爸爸對他遠遠的喊著”保持安全距離!”

以前約會的時候雙方專注在彼此的合適性,現在因為疫情的關係,防疫觀念變成了正式見面前首要的討論話題,從個人習慣、工作環境到對方的居家狀況(是否有室友)都得考慮進去。即使這樣的話題很尷尬,但是防疫專家提醒我們,我們現在如果暴露在危險的環境中,受影響的不只是我們,還有我們的家人跟親友。這讓我們每個人都周圍形成一個防疫泡泡,而這泡泡不停地在改變著。“如果對方也謹慎防疫,我才願意讓他進入我的泡泡裡面” 一個受訪者跟他的另外一位室友剛接受另一名新的室友入住。

 “進行性行為的時候要不要戴口罩? 戴口罩有比較安全嗎?” 嗯…基本上已經無法保持安全距離了。

“那是不是跟我的前任重修舊好比較安全?”真的有讀者有這樣的想法,疫情對所有人造成了很大心理上的困惑,與其面對新的挑戰,不如回到自己熟悉的舊環境/情感裡面。專家當然不建議這樣做…

But since the pandemic, my patients seem much less interested in upsetting the status quo of their relationships. They want stability at all costs since so much else seems beyond their control.

在太多的變動包圍之下,我的客戶們轉向追求平穩的關係。

“It’s like we have the same conversation every day, but we know each other. It’s okay.”  

“我們每天的電話對話內容都是一樣的,但是沒有關係。”

 “This is a great time to turn inward and get really clear about who you are, what matters to you, and what type of partner you are looking for,”

這是一個往自我內探的絕佳機會,讓你可以更清楚的了解自己是誰,什麼是重要的,還有甚麼樣的對象是你想要的。

華盛頓郵報給還在約會的男女一些建議:

要有耐心

在你的視訊約會中展現巧思,但是不要太長。

利用這機會更深刻的了解彼此

直接 (疫情中約會很像是進行遠距離戀愛,有效的溝通有助彼此的關係)

走入親密關係還有有機會的

富比世網站有一篇文章中提到:” Ask key questions early”早點提出討論關鍵問題,包括家庭關、婚姻關、金錢、種族、政治…生活習慣。即使是老生常談,但是真的很重要。

今天會有感而發是因為我剛剛停掉了開了6個月的交友網站,今年的狀況跟去年或是四年前完全的不同。有動力的話我再寫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約會日記 疫情生活
    全站熱搜

    gingerdro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