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urlesque poster.jpg 
太太小姐們看過來:我花台幣
$300買到一件原價台幣$2,100的全新Guess上衣!

這樣的破題有沒有讓女士們精神抖擻起來呢?

你有沒有好奇過電影、電視劇理面的演員都穿些甚麼? 而片子拍攝完畢後,那些演員們身上穿的衣服都去了哪呢 ?
(例如...變形金剛3裡頭的綠色柏金包 :P )



guess-01.jpg

在美國,電影公司因為要節省倉儲成本,以及會計上的問題,所有的衣服都會有專人拿去拍賣掉。先前介紹的都是超人、戰士、怪獸、古裝
...等等的戲服部分,太太小姐們看得恍神。今天要介紹的是我們平常都還可以穿的"時裝"!


針對劇情需要,電影、電視劇公司的治裝部門,會到世界各地收集適合的衣服提供給演員,拍片結束後,這些衣服便經過特殊管道轉賣出來。

位在好萊塢的
It's a Wrap1981開始至今已經有30年的歷史,經手包括派拉蒙(Paramount Pictures) 、華納兄弟( Warner Bros. Studios) 、環球影城( Universal Studios) 、迪士尼( Walt Disney Studios) 、福斯( Twentieth Century Fox Studios) NBC ABC CBS...等。

It's-a-Wrap-03.jpg It's-a-Wrap-04.jpg

在這裡可以找到各式各樣的服裝-軍事、叢林、沙漠探險、西部、晚宴、上班族、復古、高中啦啦隊
...等等。各種年代的流行、各種民族、各種材質、各種設計。

凡是演員穿過的衣服都經過了乾洗,甚至很多衣服是全新的,連原本的價格吊牌都還掛在衣服上 ! 7折到1折出售,價格從under $1 到上百都有。

lucky-band.jpg
$3 Lucky Brand上衣

free-people.jpg
3折Free People

It's-a-Wrap-05.jpg  
標價上再半價的配件(我買來當材料)

最令人感到興奮的部分來了 !!

許多設計師品牌也大量的在這邊出現 (男女裝皆有),包括:Giorgio Armani, Donna Karan, Calvin Klein, Barney's, Escada, Prada, Hugo Boss, Ralph Lauren, St. John, Bagley Mishka, Jean Paul Gaultier, Yves St. Laurent, Anna Sui, Versace, Moschino, Chanel, Ann Taylor, DKNY...etc.

我印象中的年輕人品牌還有 Banana Republic, Kenneth Cole, Betsey Johnson, Juicy Couture, Hard Tail, Zara, Guess, Lucky Brand, H&M, Abercrombie & Fitch, Sky,...etc.

It's-a-Wrap-02.jpg
(右)$65 的Dolce & Gabbana牛仔襯衫

整家店裡頭女裝的尺寸XS/S的比例非常高,畢竟女星們要比一般的百姓更注重身材,這到是便宜了我們這些亞洲女生顧客。

除了可以名牌挖寶戰已經夠刺激了之外,還有個小遊戲加碼。

所有的衣服上面都有個特別的吊牌,上面的縮寫告訴你說這件衣服是來自哪部電影、電視劇的。例如我挖到的這件 Lucky Brand繡花運動褲,上面的吊牌寫著"HMA",大家猜猜是哪部電影?

Hannah-Montana.jpg

在店裡頭你可以參照牆上的列表去對照,或是由店員來幫你解答。

It's-a-Wrap-01.jpg
guess-02.jpg
之前提到那件
$9塊買到的guess上衣,標籤上註明BUR,就表示這件上衣是來自電影"舞孃俱樂部(Burlesque) 2010"!

上個月t's a Wrap大量進了 Burlesque裡的服裝,包括衣服、配件,以及大量的舞衣、舞鞋。可惜我們去的時候已經剩下不多,我買了一件簡單的馬甲上衣,準備以後拿來改造。

Burlesque_shoe.jpg
"有可能"是Christina Aguilera的鞋子 (鞋內依稀有寫Al)i; 但是因為尺寸不符 - (尺寸標是8.5而Christina Aguilera應該是7.5)所以猜想是替身穿。鞋子甚至有加工橡膠鞋底。
$40。

每年的萬聖節前一個月,It's a Wrap會展開規模龐大的特賣,各式各樣的道具、服裝就會在這時後出籠! Ron去年的戰利品有大量的波斯王子(Prince of Persia)2012、魔蠍大帝(The Scorpion King)甚至神鬼奇航(Pirates of the Caribbean)

很多人就會在這時後來選購一些平常根本不知道要上哪買的衣服款式,例如法國宮廷外套、中國盔甲、非洲長袍、吸血鬼、小丑裝 ...等等,湊成自己要的萬聖節服裝!

由於這些服裝原本都是拍戲所使用,所以在製作上都非常的精緻,質感大大勝過外頭那些廉價的萬聖節服裝 !

例如上述的法國宮廷式外套,整件以絲絨材質手工製做,上頭的繡花還是採用傳統工藝手法,以金屬線勾織。多年來被重複使用在眾多的電視劇、電影裡面,雖然已經有些破損嚴重,但可以被當成是件骨董衣收藏)

由於部分電影衣服已經整個被解體,或是零散殘破,有時後我便改以買布料、皮料、古董蕾絲的心情來採購。布料的風格包括歐洲、印度、埃及、東南亞、中國 ...收穫豐富!

有機會到洛杉磯的西邊來的時候可以到這兩間店挖寶

http://www.itsawraphollywood.com/

It’s A Wrap! Burbank
3315 W. Magnolia Blvd.
Burbank, CA 91505
(818) 567-7366
It’s A Wrap! Westside
1164 S. Robertson Blvd.
Los Angeles, CA 90035
(310) 246-WRAP (9727)


友善提醒:畢竟不是逛百貨公司,請不要期待燈光美、氣氛佳、尺寸齊全、退換服務。選中目標物後要仔細檢查有無破損、脫線,像我的這條 "Lucky Brand運動褲"褲管就經過修剪,不介意才帶回家歐!

Hannah-Montana03.jpg

最後潑個冷水;柏金包是不會出現在這樣的店裡的! 這種高價位的物品跟車子一樣應該都是租來的。

*揭曉謎底*
HMA : Hannah Montana

hannah_montana_movie_1.jpg  
Hannah-Montana0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ngerdro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