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一件發生在今年5月黑人跟范范婚禮上的事...

黑人 范范婚禮  

2000年底我出國前,經過學長的介紹,我陪同學在一間設計工作室製做一部鄭進一的MTV (後來被禁播)。工作室其它的員工當時正在製作王力宏某專輯CD的封面。

在工作室閒晃的短暫日子裡,學長送了20片工作室裡最好聽的英日文CD給我,這些CD後來陪了我到美國,直到今天都還在我的iPhone裡。

工作室的負責人是學長的好朋友,流著一頭當時台灣少見的雷鬼頭,我還記得他跟我示範如何把頭髮放開睡覺的樣子。

2011年5月7號,台北黑人跟范范婚禮上,我突然看到這位王先生。他一邊跟著我同桌的蔡康永先生說話,我一邊驚訝又欣喜的看著他。名字我連想都沒有想就清晰的記了起來,三個字就在我嘴邊但卻不知道該如何叫出口。

對方回到3個桌子外的座位後,我還是掛著詭異的微笑死盯著他,想找個機會過去打招呼。不過看他的神色他一定是認不出我了(我當時超短髮又戴牙套),打了招呼也沒有任何的意義...

我心裡碎念著: 11年前的朋友...

剛剛去翻婚宴前兩個禮拜- 4/22號在台灣拍的這張照片,舊名片堆中果真還有他的名字!! 書櫃裡也找得到當初在工作室的合照。

這故事告訴我自己幾件事:

1.髮型很重要.

2.名片很重要..

3.做人很重要...

朋友們的舊名片   

//--8/18 update--//

剛剛稍微Google了一下,這位王先生現在在台灣演藝圈還蠻活躍的,而且我們一定有mutual friend。

還好當天我沒有上前打招呼!

其實我心底牢記的並不是特定的某人,比較多的是要出國前那陣子徬徨又興奮的心情、是到美國後辛苦的學生生活卻有那20片CD陪伴的日子、是最後幾個我在台灣交的朋友、是交了朋友後不得不斷線的遺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ngerdro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