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207.JPG  有人跟我說 :妳有時候就認命的做一個公主吧! (公主or 貴婦 whatever)

身為貴婦,應酬是免不了的,
blind date更是免不了...我的意思是說,陪不認識的人吃飯更是免不了。

張先生交友廣闊是他的特色,他的朋友們交友更是各型各色各領域都有。尤其張先生在餐桌上舌燦蓮花、口若懸河、葷腥不計
...什麼話都可以講,所以有時候會被找去當飯局弟...我的意思是說,被找去當陪客。

前晚,張先生要去陪客,對方是朋友的朋友從台灣來的重要客人,沒有人見過。


我樂得輕鬆,打算要好好利用張先生不在的時間,悠哉的寫文章。


下午聽到電話對話
  

R: "
晚上吃哪裡?" "日本料理,好"
R: " 晚上是一家人,有小孩,好"
R: " ~是長大的小孩,所以不需要考慮小孩的方便性,好"
R: " 有太太會出席,好"
R: "Ginger一起來,好"

什麼
? 假掰貴婦要出場了嗎?

張先生交代
6:30出門,我一直披頭散髮穿著睡衣待在電腦前到6:16才衝去換衣服!

一邊在臉上亂抹,腦子裡很快的分析晚上的服裝。


過去假掰貴婦常常不小心
overdress 過度隆重,精心打扮出門後發現大家都很隨興,就我一個人穿小洋裝、高跟鞋。

所以現在出發前更要打探清楚。


首先,日本料理
+家庭聚會。

上回聽說要去吃一間不錯的日本料理,我穿了件寶藍色上衣搭配有設計感的大項鍊。人一到餐廳,小小餐廳內大家都是加州式輕鬆穿著。我立刻到洗手間摘掉項鍊!


有了上次經驗,這次我換上亮黃色上衣,加上一條簡單的造型項鍊。

我的假掰貴婦手冊裡有這幾條注意事項。


有小
baby的場合:
記得要穿方便抱小孩的棉質衣服,上面不要有珠珠釦釦,免得衣服跟小孩都
受傷。

有學齡前兒童的場合:

絕對不會穿黑色,會選件有鮮艷圖案的卡通上衣,小朋友先搞定,大人就好說話。


有太太出席的場合:

絕對不要穿低領、緊身衣、迷你裙,這樣的場合最重要的事情就是要跟太太們交朋友,不能讓對方感到有任何威脅性。


有長輩的場合:

當然要極力的展現溫良恭儉讓的美德,過度保守也比過度美艷來的好。


如果場合中全部都是沒有夫人的男性:

以上規則全部都可以忘記
!

一邊把長髮綁成招牌馬尾,張先生走了過來看了我加州式休閒的裝扮一眼。


R: "
晚上要吃的日本餐廳很貴...嗯,高級歐!"

什麼
?

我又重新開始計算。


"
高級"日本料理+家庭聚會。

還是不適合穿小洋裝。對方的家庭剛到洛杉磯,通常旅行中的人都會穿的比較簡單方便,我穿小洋裝加上高跟鞋一定會過度隆重。


時間不多,我立刻衝向衣櫃,挑了一件黑色上有大面積鮮豔色彩顏色的無袖長版上衣,兩肩上繡有低調的亮片,加上一件亮面
+霧面布料相間的Leggings內搭

這樣不會太休閒、不會太隆重。可以上飯桌、可以坐沙發、可以站夜店。進可攻來退可守
!

指甲剛塗過,
Check!
耳環也選個黑色但是比較中型尺寸的,
Check!
包包就用每天用的那個黑皮包,
Check!

那鞋子呢
?

日本料理
=不用走路。 (巴西自助窯烤就得走路)
高級餐廳
=不用走路。(高級餐廳有代客停車,表示停車後不用走路)

太好了,拿出剛買的三吋高跟鞋來試穿ㄧ晚吧
!

離開家門時間
6:36。(這是整篇文章的重點!)

/////////////////////////////////////////////////////////////////////

戰後報告


沒穿小洋裝是對的,旅行中的客人果真穿的很輕便。

客人的孩子是兩個中學左右的兄妹,這年紀的台灣小孩真難聊
!
那雙高跟鞋果然難走,對有醉意的人來說要前往洗手間是個挑戰。


沒圖沒真相? 有圖沒想像! h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ngerdro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