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年前,氣質女明星跟著老公還有兩個女兒到美國來放假,我們當地陪招待。

午飯前我跟他們還有點生疏,不過吃飯時跟兩個小妹妹對面桌,邊吃飯邊畫畫,慢慢就熟了起來。我看姐姐頗有配色天份,在她媽媽面前大力的讚美了這小女生,姐姐離開餐廳時已經會拉著我的手走路。

下午就是瘋狂的大逛街,活生生讓我見識到要當美美的女明星、又要當媽、又要當個看到折扣品會失控的平常人…有多辛苦。傍晚時分兩個小孩已經累垮,姐姐開始跟爸爸哭鬧,妹妹卻還靜靜的跟著我們逛大街。

其實我當時的腳也有點酸了,
張先生抱起已經不發一語的妹妹,讓買興正旺的辣媽可以專心的逛街。

我從
張先生背後看著妹妹,很明顯的她也累了,但小臉上始終帶著淺淺微笑…

“媽媽,我有沒有很乖?” 三歲的妹妹對著穿衣鏡前的辣媽這樣說。

“ㄟ,妹妹也知道她很乖啊” 我驚訝的一旁問到。

晚餐桌上兩姊妹被從睡夢中叫醒,姐姐還一臉臭臭的玩著盤子裡的食物,妹妹已經端坐著乖乖吃飯。

“唉啊,妳真是可愛”餐廳的經理例行的走過來跟客人打招呼,看到小小的東方小孩,特別跟她多說了兩句。

“機哩咕嚕機哩咕嚕”妹妹在辣媽耳邊說了兩句,開心的嘻嘻笑著。

“妳知道她剛剛跟我說什麼嗎?” 辣媽眼睛瞪的圓大。
.....她說”媽媽,為什麼大家都說我可愛,但是沒有人說姐姐可愛啊?...”

挖,太厲害。這不是才三歲的小孩嗎? 哪學來的這種察言觀色? 我突然想要給在我隔壁坐的東歪西扭的姐姐一個大擁抱…
終於知道為什麼從小跟我比較起來,我妹妹都是那個比較討人喜歡的小孩!

辣媽看我觀察的有興致,開始跟我講些兩姊妹間的小故事。
“有次爸爸出差後回家,姐姐立刻衝上前給爸爸一個擁抱,妹妹站在一旁嘟著嘴。爸爸問說: 妳為什麼不開心啊”
“因為你去太久了!”
傻大姐很直接的表達她的情緒,妹妹是欲擒故縱。

辣媽去年懷了弟弟,妹妹問說: “弟弟都吃什麼啊?”
“媽媽吃什麼弟弟就吃什麼啊~”
“那媽媽你要吃小口點歐~”
自己還是小孩就已經會表現體貼、替人著想。

另一次辣媽無意聽到兩姊妹在商量什麼,好像是想跟爸媽討什麼東西。
聽到妹妹說: “這樣好了,我去親爸爸一下,爸爸最喜歡我親他了!”

辣媽說,也沒有人教她,但妹妹就是知道她的武器是什麼,她知道她只要保持可愛、討人喜歡,她就可以得到她要的

欸,眾單身姊妹,學著點啊。我到這把年紀才開始跟小女娃學習做人做事的道理,真的不要太假會(台語),好強只是吃力不討好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ngerdro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