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從來不介意在飯桌上當個安靜的聽眾,自得其樂的吃我的食物,加減吸收一些我不熟悉的知識,對一個女朋友的角色來說,是個很輕鬆的工作。

但沒有想到我也會有這天

上禮拜五約了對夫妻,吃了頓很晚的晚餐,食物上桌已經快9點半。吃到後來我已經得要不停的變換姿勢避免睡著,翻轉空酒杯、吃不下的食物,甚至尿遁到洗手間去吹吹冷風清醒一下

先生是位事業成功的大老闆,張先生有很多事要跟對方請教

對我來說,這頓晚飯很辛苦的事
第一:全英文對話。
第二:
太太是個高學歷、非常聰明的女生,講話又快又急霹哩啪啦。
第三:與同桌另三人比起來,我有太多空白的人生經驗。


跟不上快速的英文對話從來有沒有讓我困擾過,只需偶爾用肢體語言表達一下贊同或是驚訝即可,通常對方也不會為難我。但無法跟上對方講話的內容,頻頻對對方提出的話題搖頭表示無法參與,幾次之後我想對方也只好幫我當隱形人。

到底是什麼話題讓我這樣尷尬? 也沒什麼,不過是夏威夷旅行經驗、日本旅行經驗、高級信用卡的附加服務以及各地的美食。

完全跟不上餐桌上的話題真的是很恐怖的事,本來算熟的朋友,怎麼搞的好像瞬間變成了兩個完全不同世界的人。

張先生最好的朋友B先生明年初開始就可以暫時離開職場休息,飯桌上三步五十會聊到要怎麼計畫不用工作的日子。有時候到山上住個一個禮拜吧!”我們去日本玩吧!”…每次講到這些話題我都超煩,飯桌上只有我要上班,只有我得伸手跟老闆討錢過日子。我所有的假期累積下來只夠回台灣看家人。

背景造成的性格以及價值觀對一個人的影響,絕非交往個幾年、生活在一起幾年就可以改變的。

兩年來我踩在一個邊界上,左邊是我來自的平凡人世界、右邊是不小心遇到的有錢人世界。到底有錢人跟我們到底有什麼不同? 那就叫自由。

如果有那麼一天,我有更多錢可以使用。我不求身穿名牌、不求住豪宅開好車、不求玩遍世界各地、嚐遍美食。

我只希望可以多回台灣,多跟我的家人在一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ngerdro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