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離開了年輕好友的告別式,開始計畫自己的。誰能預料這天會什麼時候到來?

你以為這天會離你很遠很遠,其實不然。面對著藍天下的火化爐,我知道有一天我也會躺著進去。

喜歡《非誠勿擾2裡面的生前告別式。如果一群朋友在身邊打打鬧鬧、胡說八道,聚在一起10年一個單位的聊著以前發生過的蠢事,這該會是有多好的畫面。

但認真的一想,不.......還是讓我安靜的走吧,我無法承受任何一點點憂傷的眼神,"生前告別式"之後揮手說出的再見實在太沉重。

再說我不是很喜歡當主角,婚禮的時後也是、生日餐聚的時後也是。我說不上原因,但看來在告別式上我會成為理所當然的主角。

既然是主角,我希望...

1.
不要哭啊,你們這樣不好看。
2.
不要開棺啊,我不想給你們看。
3.
不要一片黑壓壓啊,請穿上你最喜歡的顏色。
4.
"合法"的把我灑在山野中,我不喜歡關在同一個地方太久。

如果現在你可以看得到我這篇文章,到那一天你也會是個老先生或是老太太。是這樣的話也就別來,最好是把我忘了。

我在天上,一切都會很好。




看完
《非誠勿擾2後,對片尾曲以及《班扎古魯白瑪的沉默》這首詩有了很深的感觸。

你見,或者不見我

我就在那裏

不悲不喜

你念,或者不念我

情就在那裏

不來不去

你愛,或者不愛我

愛就在那裏

不增不減

你跟,或者不跟我

我的手就在你手裏

不捨不棄

來我的懷裏

或者

讓我住進你的心裏

默然 相愛

寂靜 歡喜

arrow
arrow

    gingerdro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