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ginger06

 朋友自遠方來,人失地不熟,我們當了幾天地陪兼保母。

















我腦子裡不停的出現很久很久以前的一個畫面。


約是我小學的年紀,當時外婆還在世。媽媽有機會就會帶我們回去看外婆,我們搭的是巴士 (好像是比國光號便宜的中興號)。

我跟弟弟還有妹妹三個人,分坐兩個位置。我坐右邊靠窗,妹妹在左邊,小我
4歲的弟弟則坐在我腿上。媽媽的座位在後排。

記得那天天很冷,外頭下雨,窗戶整片起霧,而我們頭頂不停的滴著水。


我讓妹妹的頭靠著我的肩膀,我則雙手環繞抱著弟弟,三個人偎在一起取暖。


"
媽媽,好冷歐"

"
再忍忍,台北很快就到了"

那天因為下雨的關係,高速公路大塞車
...

滴水的冷氣孔、相依靠的小姐弟、不知還要多久才會到的台北。

這畫面就深深的刻在了我的記憶裡。


我常常在想,如果我的人生裡有個哥哥可以讓我依靠。我的頑韌性格跟現在會有多麼大的差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ngerdro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