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ngAndRestless 
如果可以,我不希望時光倒轉;但我卻常常希望時光可以停留。


這半年,或者說這一年來,表面上一如往常,但實際上對我來說發生了很多事。不知道是真的到了一個年紀還是怎麼樣,身邊的人變化大到讓我措手不及。

"我老了"。以前聽到覺得是個玩笑話,有些說這種話的人可能比較早熟、有的人可能比較喜歡早睡早起、有的人可能只是看破紅塵/洗盡鉛華/反璞歸真...

總之,以前覺得跟成熟的人在一起是一件蠻酷的事情。

在台灣的時候,身邊有著一起長大的同學/朋友/家人,人生就像被浪推著一樣,你是6年級生、7年級、8年級...每個年級都有他們的特色跟該做的事。該找工作了、該跟男女朋友認真了、該結婚了、 該生孩子了、 該這樣該那樣,龐大的關切壓力讓你無從逃避。

...躲..住在美國有個好處,可以任意選擇我們想混的族群。我的朋友可以有不到20歲的小鬼、也可以有快50歲的大叔,沒什麼奇怪,也沒有人可以立刻準確的說出我的年紀。

這兩年回台灣的頻率高了,每次回去都有讓我頭皮發麻的變化。身邊的男性友人/同學一個個結了婚、有了小孩,而女生朋友...則是隨便都有2-3個小孩、甚至小孩都上了小學!

而我的生活卻沒有什麼改變,除了有自己的公司、除了已經嫁人、除了在美國交了一大票的朋友...我不覺得這5年間我自己有什麼改變。

"人老不是年紀上的數字、不是皮膚的彈性與線條、不是變形的身材...是眼神、是話題、是態度。"

突然想到李敖剛玩微博的時候說的一句話: "我要向年輕人學新把戲"somehow這句話有打到我。

"Never too old to try anything"。剛學滑雪的時候請攝影師幫我們合照,他要我做出個小女孩托腮的動作被我嫌幼稚,但在他的鼓勵下我瞬間時光到流10年。

很明顯的,現在身邊的朋友分成兩派-有小孩跟沒有小孩。有小孩的朋友們,生活重心跟作息理所當然的跟著小孩轉。

我回台灣的時候,每餐外食的晚飯幾乎都因為要配合家裡的2歲小孩吃得匆匆忙忙。有時候連水果都還沒放進嘴巴裡,所有的大人都因為小孩已經坐不住而起身離去。

你說我自私也好、說我不體貼也好。抱歉,我還沒有準備好這樣的生活方式。

小孩很可愛,幾年前我也常做著抱著軟軟香香小孩子的夢。但是沒有緣份擁有自己小孩子的時候,就讓我繼續珍惜可以像自己的生活。

跟朋友聊天,在某種情況下我很容易失神。我在腦中問著:"你以前的夢想在哪裡? 你曾經的熱情在哪裡?"

有位大學時代認識的朋友在我的Facrbook上已經多年,當年還蠻欣賞這位瀟灑帥氣的年輕人,但因為生活圈大不相同,我從來沒有去看過他的相簿。兩天前因為有人tag他的關係,我不經意點了那相片進去。一堆人中間我找不到我的朋友...順著tag,我看到了他。一陣驚訝! 我記憶中的瀟灑少年,怎麼已經...已經成了中年大叔一個?! 應該不到40歲的年紀,怎麼看起來可以當我的長輩?!

另一位我曾經愛慕過的男生,當年在學校盯著他意氣風發的胡說八道、眼神閃閃發光。這兩年他不小心有了小孩,生活從此為了房貸與小孩打轉,整個人變得又軟又累。

35-40歲真的是男人最殘酷的考驗,如果你過了這關還沒有太大改變,大概就可以繼續瀟灑個10年。如果過不了...不自覺的就漸漸排隊進入大叔的行列。

請別說我膚淺,在這邊大聊男人的外觀跟年紀。我剛說了,""不是數字,是眼神、是神情。我身邊同樣也有朋友很多年過40,但依然對生活充滿的鬥志跟熱情!。他們也有沉重的生活壓力與妻小,但這種人你絕對從外表猜不出他們的年紀。

時光對女生更是殘忍,殘忍到我不想要多做討論...

女生之間最喜歡討論的話題之一當然就是減肥,對很多人來說,大家都認為我保持得很好、甚至太瘦。除了從事滑雪或是其他運動,飲食上我幾乎不吃甜點更不喝珍珠奶茶等甜飲、甚至大概5年沒有吃西瓜等冰涼的食物。我發現腰肉鬆了就會開始注意飲食、並加強局部運動。我沒有刻意在保持身材,但我不能了解一些女生...怕胖卻不運動或者不忌口。我不懂...

而且,運動不只是為了身材,更是為了健康啊!

Mammoth 01SunnyRanch 2011SIA 2012

La Puente shooting range0717_Cars2_088Badminton

在體力可以負荷的情況下,我繼續做新的嘗試,想看看自己的極限在哪裡。

年初的時候,我在彈簧墊上成功的前空翻,剎那間有小小的嚇到自己(到底是誰有video,快交出來!)。跟朋友去滑雪、騎馬打靶、打羽毛球...電腦前的一棵植物開始離開螢幕、嘗試新把戲。

我會害怕、會受傷、也會累,但每嘗試過一次,我就覺得自已的時光開始倒退一格。

從不上夜店的我,上回跟朋友去Vegas的時候半夜進夜店跳舞到4點。曾經律己甚嚴幾乎痛恨失控的我,幾個月來讓自己Hangover 多次。

我嘗試""的藝術,我知道我可以的。

多年來我對一切都嚴格的控制,人越多的地方我越冷靜、越清醒。我不相信人可以照顧我,我也不願意給人添麻煩。對自己嚴格、對別人也是。我不了解放鬆的意義跟需求,我不做浪費時間與金錢的放鬆行為。我週間工作12小時以上、週末繼續接case回家做。大家都知道我熱愛工作、我熱愛幫老闆賺錢! 父母期望的研究所學歷跟高薪工作,我可是一個也沒有少。

我相信沒有人會覺得現在的我幼稚,心理上或是行為上。我比過去任何時間點上的我更能夠控制自己、知道自己在做什麼。

年初的時候,我在iphonenote上寫下自己的2012年自我提醒。其中我寫著不要無聊、不要失去自由、不要沒有進步、不要浪費時間。

所以,請不要在我面前說你老了,hell no! 我身邊的老人越多、越會讓我想做令時光到轉的事。

10多歲的單純戀愛、用20多歲的體力精神、使30多歲的智慧能力。

跟我一起倒轉時光,讓我再一次的愛上你/!

備註: 這篇是寫給快變大嬸或是大叔的人看的,人生才剛開始的小鬼們,姐姐勸你們還是快去認真念書、工作或是計畫未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ngerdro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