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atman Forever 1995 Poster  

在那不久前的90年代,當蝙蝠俠電影對我來說還是一堆怪裡怪氣的角色胡亂打鬧的時候,記憶中的確是有這部有金凱瑞極度消笑演出的蝙蝠俠3Batman Forever (1995)

前陣子聽到Ron在電話裡唏唏嗩嗩的跟朋友們討論什麼,聽來是一件棘手的事,似乎他一直在掙扎到底要不要入手一件東西。

這種現象很不平常,到底是什麼讓平時阿莎力的Ron先生如此煩惱?

過了沒多久,家裡來了位訪客,說是親自送貨來的。帶來了一件蝙蝠俠3》裡男主角Val Kilmer方基墨所穿的斗篷,並"附送"蝙蝠裝一件!!!!

看看劇照,還蠻帥的。

Batman Forever 02

你剛剛沒有看錯,的確這件蝙蝠裝被"贈送"到了我們手上。天下哪有這麼好康的事情? 的確,但是當Ron辛辛苦苦的把這套將近13公斤的...不知道什麼東西穿在人檯上面的時候,一直聽到他慘叫連連。


這套蝙蝠裝,一直在融化中! 而且融下來的橡膠一遇到人檯底座上的塗漆,塗漆立刻被融化掉。

根據Ron以及他問過很多專家的看法,這套蝙蝠裝應該是沒救了。

Year 199? Year 2012
Batman Forever Suit Original BatMan2-04
圖片上那些原本漂亮的假肌肉材質應該是一種Urethane Rubber(反正就是一種橡膠)。後來這橡膠在拍片過程中可能有接觸到一些酸性物質,接下來的將近17年的過程中,保存這套蝙蝠裝的人沒有妥善的照顧它,很有可能讓它常期的悶在密閉的紙箱裡頭,而紙箱本身含的酸性化學物質揮發出來,多年下來才又開箱,這時已經慘不忍睹。

還有人建議說,那把所有還在融化的部分都挖掉,這樣才能阻止融化狀況漫延到其他的部位。現在是在討論肌肉腐爛,然後要截肢嗎?  
BatMan2-00
BatMan2-01
BatMan2-02


蝙蝠裝上其他部位崩壞的狀況


BatMan2-03

總之,我們任這套悲慘的蝙蝠裝在家裡融化了幾天後,意識到那些正在融化的物質也有可能影響我們的健康,所以Ron毅然決然的決定放棄這套電影史上的寶貝。

最終,當初穿在英雄身上帥氣閃亮的盔甲,就這樣軟趴趴的繼續在紙箱子裡沾黏...融化。

Box

Ron很無奈的說,收集電影道具,有時候也只能曾經擁有、無法天長地久。而且他提醒我說....我完全忘了寫到那件千載難逢、物超所值斗篷!

唉呀,不過就是件黑色的大斗篷,你們男生怎麼這麼大驚小怪的? 我怎麼看都是一塊黑布啊,哈哈。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Batman 蝙蝠俠
    全站熱搜

    gingerdro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