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lk  
牙痛的人,不會因為看到別人連牙齒都沒有就不會牙痛
....
?

幾個月前,一個無法入眠的凌晨3點,我翻開手機找到B也醒著,我知道他也向來有睡眠問題。“我的朋友們一定覺得我很無聊,我看似甚麼都有了,衣食無缺。我似乎沒有資格在這邊哭泣憂鬱…”我自憐的抱怨著。

“我們什麼都有,不代表我們就會沒有煩惱。這是不相干的兩件事!”

B也擁有所有男人都羨慕的單身生活,但他不開心了好多年。他最常聽到別人勸他的話也是:“你甚麼都有了,你還有甚麼好憂鬱的?”

我們學生的時候,大家的煩惱都一樣,不外就是課業跟感情。出了社會,煩惱也差不多,不外也就是工作跟感情…

但是再過更多年,我們的生活圈不再像小時候那樣單純。我們會有不同年齡、不同背景,甚至是不同社會階層(我不喜歡用這字,但一時之間找不到更適當的) 的朋友。我可能中午才跟一個從摩托車走下來的單身朋友共進午餐,晚上又跟才飛私人飛機在世界某個角落旅行回來的五個孩子的父母把酒歡飲。

每一個人都有他的問題,而且這些問題之間沒有甚麼好比較的!

聽別人的問題的時候,我們心裡也不平靜。有時候甚至會出現羨慕、嘲笑、看好戲…等的複雜情緒。有的人把這些情緒放心裡,有的人擺臉上,有的人…轉頭就傳了出去。

面對這些差異,這幾年我一直也還有Fit in的問題,我的父母給了我一個絕對單純的家庭,但我現在面對的人事遠超過他們教導我的進對應退所可以面對。

我們實在是太不一樣,我們站在同一個地方、呼吸同樣的空氣、喝同一壺水,但怎麼一轉身所面對的世界會是如此不同?

我試著不在乎別人敷衍我,因為難免有時候我也得去敷衍別人。有時得勉強自己去取悅別人,那也是為了給自己留下平靜的空間。

我發現世界上已經沒有一個是跟我平行並肩的朋友,沒有一個人站在跟我一樣的點看世界。

我們只是在不停旋轉、快速移動的人事中不停的來回碰撞。有些人碰在一起留下的是痛,有些人撞在一起的時候發出了火花。有些人趁機握住了彼此的手,在有彼此陪伴的情況下繼續跟這世界碰撞,但不知何時會放開對方的手。

那又如何?

我還是會繼續珍惜每個與你牽手的機會,也許我是羨慕跟激賞你的、也許我看到你就覺得一身的麻煩跟烏雲。但如果你願意牽我的手,我便會讓你靠上我的肩膀,陪你一起走一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ngerdro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