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5-1.jpg 2014年停留在台灣的時候,我短暫的接觸到了瑜伽。

回到美國後因為跳鋼管舞的關係,上課前的熱身跟結束時的暖身操都會用到瑜伽的動作,馬戲團學校課程跟滑雪前後也是用瑜伽動作暖、收操。瑜伽已經可以說是無所不在的存在我的生活中。

去年底開始接觸雙人瑜伽,每次看到網路上的影片都羨慕不已。羨慕影片中兩人的默契、羨慕影片中營造出來的氣氛、羨慕影片中人的平衡感跟柔軟度,希望有一天可以找到跟我一起做雙人瑜伽的對象。


AcroYoga雙人瑜伽結合了瑜伽(Yoga)跟雜技(Acrobatics),還不知道什麼是雙人瑜伽嗎?可以先來看看這段唯美的影片。
 
Posted by Calistenia Brasil on Sunday, December 28, 2014


雙人瑜伽中的兩個人,在底下的是Base,在上面飛來轉去的是Flyer。Base的責任就是要在底下撐住Flyer,而Flyer則是要完全的信任Base。

影片中的flyer女生嬌小柔軟,評估應該沒有160公分。又批腿又後翻的,根本是體操選手。看著我自己魁武的漢操,要把我舉起來的Base男生可能需要壯得跟牛一樣,難度相當高。

後來又看到了這段影片,分析了一下裡面的動作,似乎簡單很多!


Posted by Morgan Burks on Tuesday, February 2, 2016


歪腦筋先打到了我們家小孩的身上。

妹妹有兩個女兒,小的這個Moly妹妹今年6歲,從小古靈精怪、身手矯健。上回家庭表演的時候,一倒立就倒了10分鐘以上不肯下來,看來是個練武奇才。每次回台灣他們都喜歡找我練體操,這次我就拿出了網路上的影片問她有沒有興趣當我的雙人瑜伽夥伴。她二話不說就爬到了我的身上,還要她媽媽把相機準備好拍照。


Chen Chen Circusmolly.jpg

Acro Yoga

於是我拿著影片一洞洞的照做。先熟悉一下我們兩個人體型上的差異,跟檢視一下這小妞的能耐跟膽子到底如何?

再來畢竟我們還是在玩遊戲,所以也即興發展出不是屬於AcroYoga、甚至也不屬於任何瑜伽姿勢的動作。魔人們就別太計較了。

01-4.jpg 02-1.jpg

02-5.jpg 02-6.jpg

03-0.jpg03-8.jpg

在我們默契越來越好後,Molly越來越放膽玩,這真的是一個培養親子默契、信任跟感情的好遊戲啊!幾次嚐試失敗、稍做休息後,也都是她想要再試看看:

"好可怕歐"..."嗯...再來一次"..."媽媽!拍照!!"

04-0.jpg04-9.jpg

05-1.jpg

這張雙拱橋照片就純粹是在耍寶了。

06-3.jpg01-8.jpg

07-2.jpg08-4.jpg


09-5.jpg這小妞真的是太強了,應該要送去學體操或是跳舞...不然體操啦啦隊也會很適合她。

不過我們圖片上的這些動作,我不是很建議一般親子在家裡自己玩。一般媽媽可能沒有我這壯碩的體魄當個Base、小孩也可能沒有Molly這樣天生的神力當Flyer。若是沒有人在旁邊輔助著,一手滑掉還真的是有危險。


"姨媽,妳的胳肢窩怎麼濕濕的啊!" 

小姐,妳是個超過20公斤的沙包ㄝ!

更多關於AcroYoga的介紹請參考這篇
紐約正流行的雙人瑜伽>
 

arrow
arrow

    gingerdro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