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Oct.2015.JPG 
之前文章寫說我要追求體態的完美…說得是誇張了些,你們也知道的,寫文字的人有時候寫到發爐了就停不下來。


比較實際一點,我追求的是在拍照的時候可以自由自在。

1. 無論站哪個位置,雙手都不需要因為怕手臂擠出肥肉,而像選美小姐一樣三七步插腰站。
2. 穿短褲的時候拍照,不需要拿包包等東西擋住大腿
3. 拍照完無論用手機或是相機...都不需要修圖。
4. 穿薄材料的合身洋裝出門,不需要內穿塑身襯衣也不需要整天收小腹。
5. 素顏或是淡妝拍照也可以很清新自然。


Ginger 2013.jpg 










小骨頭的人手臂一有肉,嬸味就出來了 (Mar.2013)

 

我先放上這30天來的數字變化跟一些勵志的照片。有感覺再繼續這樣賣關子,原本忠實的讀者們也要翻桌了…

Yoli Mesurment1105  

成果展示!!

A.肉包子腰/ D. 小腹

Ginger_Swimsuit.jpg 

腰跟小腹既然是鄰居,那我就一起講。

如果我說其實我的小腹肥肉還在,應該會被揍扁。總之,我用肚臍眼以下兩吋(約5公分)來當腹圍,這邊就是我會有腹部肥肉累積的部分。一個月後至少比月初少了3公分,而且因為有在跳鋼管舞的關係,看起來是有點小腹肌的,不會像去年那樣乾癟癟。

請特別注意,我沒有在固定上健身房也沒有在做重訓。如果我有做這些的話,塑身效果一定更好!
想要練肌肉線條的人可以看看[馬甲線、六塊肌、八塊肌怎麼練?]


B.手臂
7weeks arm  
我文章寫到這段的時候是11/5,30天Transformation計畫已經結束了3週。右手臂來到22.5公分的新低點,體重是53.1公斤(約118磅),跟45天前9/17號計畫開始的時候一模一樣。捏一下的話,很明顯的手臂下面的肥肉幾乎沒有了。

看看左邊的圖表,我的體重雖然上上下下,但是手臂尺寸一個多月來卻少了2.5公分。我本來就不胖的身材,手臂少掉2.5公分(約1吋)還蠻驚人的。

體重不變但是身形變瘦,這又是肥肉跟肌肉的有趣關係。

想多了解這部份請參考這篇[一休減重心得分享--減肥迷思,我現在很胖,我怕變壯,所以我想等瘦下來再來練身體?]

C. 蜜大腿

 

啊!!!!!!!

公佈以下這兩組照片本人真的是豁出去了,希望能產生勵志的效果。我想要說的是...請太太小姐們不要自我放棄,一發現身上有部份開始走樣*,提早發現、提早面對、提早處理。

(*補充一下,我不是要強調身材要多好才是對的,每個人對自己的外型都有不同的舒服程度。身心靈都健康才是最重要!)


Swin Suit  Swin Suit  

水池中是我4年來下半身身形的差距,前篇文章有提到,幾年來無論我怎麼節食跟運動,大腿內側裡面那兩塊肥肉跟橘皮組織一直都是我不離身的好朋友 。
Thigh

下面這張是過去45天的照片紀錄,我一開始拍照的時候沒有經驗,所以並沒有太注意燈光跟拍照的姿勢,就是腳掌並攏自然站立(膝蓋沒有刻意合起)。照片中可以微微的看得出來大腿後面的橘皮變化,以及跟兩條大肉腿之間的距離默默的分開了…


7weeks.jpg
10/2 的時候我有歡天喜地的在Facebook po 這張大腿波茲波茲的照片,那幾天我突然發現腿部的皮膚變得很平滑,甚至會發亮。

Oct.2.2015  Oct.29.2015   

網路上找一下跟消橘皮有關的文章,跟瘦身的文章一樣多到爆炸,簡單說橘皮(Cellulite)基本上就是肥大的不健康脂肪細胞,脂肪被燒掉,橘皮狀況自然就減輕。要怎麼燒? 20%運動養肌肉燒肥肉,80%飲食控制阻止肥肉形成。新發現的恐怖筋肉夫妻,有興趣的人可以看看他們的文章-[徹底擺脫橘皮這樣做!]

Formation of Cellulite  

D. 臉部皮膚

記不記得我一開始想要做這排毒療程的原因是因為臉上瘋狂大冒的小粉刺、小痘痘們?我身體的其他部分都有了默默的變化,那我的臉怎麼樣了呢?

allergy 
療程開始第一週的時候,我沒有聽話好好休息,在經期還是去上了兩堂跳舞課。正在排毒的身體超級虛弱,整天暈軟軟的不說,第二週我開始年度換季過敏氣喘! 因為喘的真的很辛苦,為此我還跟H大發脾氣,說我不該在我每月最虛弱的時候開始這療程,根本是虐待自己!

第三週一開始,不僅是小粉刺,連氣喘狀都停止。以前會維持個兩個月左右的氣喘就這樣停了,之前大張旗鼓買的過敏藥跟清鼻子的沖劑,才用了幾天就被放到一邊去。

到目前為止,臉上大痘小痘還是會偶爾冒,但是之前超級困擾我的臉頰粉刺跟額頭痘,真的就這樣停了。出門前只要簡單的上一層膚色隔離霜即可,這對從來就不是完美肌的我來說,已經是非常感人了啊。

E.其他

聽說我連下巴垂肉都變小了,即使我也懷疑是照像時候的角度問題,不過兩張照片同期的其他照片都差不多。所以我就放上來給大家參考囉~

7weeks-chin.jpg  
 
30 天Transformation計畫是從9/17開始,期間有飲食控制跟搭配Y牌營養食品*。計畫開始前要做好基本的身體尺寸跟體重測量,之後每一個禮拜 測一次。這中間有經歷兩次經期,所以體重跟身體的水腫狀況我也都有特別紀錄下來。體脂肪的部分,我是後來手邊才有機器可以測, 不過因為聽說這種電阻式體脂計並不是很精確,所以這數字拿來參考即可。

*Y牌營養食品,其中包括 (酸鹼平衡膠囊 PH Balancing Capsule/ 消化膠囊Digestive Capsule/ 蛋白粉 Protein Shake/ 低卡路里綠茶葉提神飲料資Energy Drink)- 我沒有收代廠商代言費,所以這部分我有空再來介紹。
*我自己還有固定在吃魚油跟綜合維他命。

Yoli 30 days Transformation Kit.JPG 

30天Transformation計畫在10/15結束,但是我並沒有立刻回到一般的飲食狀況。短短一個月就希望身體有明顯的變化也實在太貪心,所以我又認真的額外記錄了三週20天,除了會避開甜品跟保持澱粉量的攝取(以前餐餐米麵),這三週也因故開始沒有做任何的運動。從紅字的部份大家可以看到這七周50天來一些尺寸上微妙的變化。

Yoli Mesurment1105   

這陣子我很驚訝的學到,原來要減重的人只靠運動是不行的,基本上是20%的運動加上80%的飲食控制。這篇史考特醫師-[運動減肥的真相]很有意思,大家有空可以看看。

我這50天經歷的狀況在鐵魔女馮云的著作 [從40歲變回28歲的逆轉魔法:馮云超強PIT公式] 內文中幾乎都有提到,很多細節我還在琢磨。

以下是我自己筆記中的重點:

1. 少量多餐:
從一般的一天3餐改成一天5-6餐(運動後多補一餐蛋白質),讓身體可以慢慢分批消化吸收食物,一個月後我的食量幾乎減半,從一次可以吃完一份Chipotle到後來只吃一半就有飽足感。當然我不吃甜食、不吃冰、不吃油炸食物、不吃加工零食,也盡量不要讓自己餓到。

2. 早睡早起:
以前不摸到2點不睡,這陣子大概是睡11-7點。睡飽飽讓身體可以修護跟讓脂肪可以好好燃燒。

 

3. 多多多喝水:
據說等到”覺得”渴了再喝水就已經太晚,如果嘴唇呈現乾裂的狀態甚至就已經是處於脫水狀態。另外每早我必須先喝下Y牌產品中有份提煉自綠茶葉加上新鮮水果 萃取物的粉狀提神飲料(取代一般人的咖啡需求),逼的我一早起來一定得先喝完500cc的水,過半小時再喝一份Protein Shake蛋白粉、下午3點再一次提神飲料、傍晚6點再一次Protein Shake。習慣了這幾個喝水的”點”以後我變得一整天不停的在喝水,當然也不停的跑廁所。每天喝到2000cc一定是有的,有運動的時候希望可以達到 4000cc。

4. 留意體脂而不是體重:
我的身高169公分、體重54公斤,數字上來講在台灣絕對算不上是瘦子,幾年前戴牙套的時候我也經歷過不到50公斤的數字。對我來說體重這數字從來就不算什麼,但是接觸體脂肪這個觀念以後,才開始對身上肌肉跟肥肉的比例有了更多的認識跟興趣。

從我45天以來的表格上可以看到,我從30天計畫停止後加上沒有運動,我的體重不變、手臂尺寸持續變小、但是體脂卻多了2%,體脂肪在20%到23%間上下。真是一場肌肉跟脂肪、燃燒跟養成的拉鋸戰…

5.減低米麵的攝取量/ 小心糖!:
這陣子我也終於搞懂為什麼有人說吃飯跟麵一起會胖、會不消化甚至昏昏欲睡..等等。

另外關於甜飲對健康的影響我之前就常在提,還是不信邪的人可以參考這篇[一休的連續30天挑戰--連續30天不喝飲料]

6. 先找出想要改變的動力,下定決心,然後持之以恆!

 

結論:
經過了30天的努力加上15天的拖稿維持,我現在可以說是人生中身型狀況的最佳顛峰! 無奈…可以穿著小短褲趴趴走的夏天已經結束…再怎麼瘦、再怎麼啵亮的身材,全部都要包起來啦!


冬天多吃是難免的,在雪地的生活很難不無意識的多累積一些肥肉在身上保暖。再者每天包的緊緊的也很難在視覺上得到警訊。我了解這季冬天下來,非常有可能肥肉跟橘皮們又會回到我身上…

只能說,明年春天再來一次!

ginger%20Nov%202015.JPG 
素顏快樂!

肉體改造日記 -(1)
肉體改造日記 -(2)
肉體改造日記 -(3)
肉體改造日記 -(4)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瘦身 橘皮
    全站熱搜

    gingerdro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