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子姊,李仁哥 白馬滑雪

前陣子桃子姊跟李仁哥到朋友的滑雪學校滑雪,我們學校出教練支援帶小孩。我一直遠遠的看著,不想打擾他們。我眼前的桃子姊是一個努力學著ski的忙碌媽媽,身邊的老公是個帥氣的大小孩,一家子在風雪中忙進忙出,很熱鬧。
 
我突然想到,等等,這個桃子姊,是當年的那個陶晶瑩/小桃子呢!我找了個空檔走了過去,先自我介紹一下,接著說:
 
"桃子姊,我出國十多年,每次回台灣KTV唱歌,唱著的都是我出國前的最喜歡的幾張專輯,其中就是妳的專輯"我變了",謝謝妳。"
 
突然間所有的回憶都回來了,當時我沒有繼續說下去,在一個陌生人面前掉眼淚是會嚇到人的。其實不只是回台灣唱KTV,剛到異鄉每個趕功課的夜晚,當時沒有FB、沒有Skype、連電視都沒有...每晚不停播放著身上帶去的幾張CD,那是當時我可以跟台灣有的唯一連結。桃子、孫燕姿、莫文蔚...幾個勇氣女生的歌聲,給我力量度過每個覺得脆弱的日子。
 
現在再次放出這張專輯來聽,還是很喜歡裡面那種少女單純跟傻氣的喜怒哀樂。
 
我變了,碰到你我什麼都變了。那你呢?
 

arrow
arrow

    gingerdro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