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ook Cover.jpg


其實我已經不是很在乎別人不知道我在研究什麼或是關心的是甚麼了,每一個人都有他的時間進行方式,時間到了都會有各自的追求。”沒有任何人喜歡永遠待在小學一年級的。”我的老師這樣舉例。每一個人在一個狀態下待久了,都會想要改變,或是進步。

上個月認識了一個朋友RV,他分析了我的夢境,然後就以排山倒海的能量衝進我的生活,讓我有點難以招架,不過RV介紹給我一個網站,經過使用那網站一個月後,這禮拜我覺得又有一道門被打開,我又醒來一點。

網站是
playakasha.com,我已經在臉書上分享了幾次。一開始看到Akasha以為跟Akashic records阿卡西紀錄有關,經過四周的體驗,現在看來應該不是。網站以遊戲過關的方式設計,每個禮拜有一個挑戰,完整的走完需要16周的時間,以後的發展如何,以後再來報告。

Akasha, a Game of Life, is a journey to discover your highest expression. Whether you know it or not, the game is something you have been playing your whole life. Here, The Oracle has created a series of encoded messages specifically designed to help you on your path.


Akasha_website.jpg

登入網站需要輸入生日跟出生地,然後他會給你一個分類名稱/原型archetype,我得到的號碼是#7 - Division - Guidance - Virtue。

原型下有四大主題-

1. Life’s Work (傾注畢生心血的工作)
2. Evolution (進化)
3. Radiance (發光發亮的地方)
4. Purpose (目標)


接下來每一個禮拜,網站針對你原型下的主題配給影片檔、影音檔還有每天的靜心(打坐/冥想)檔,要完成一周的功課以後,才會進行到下一級次。

靜心檔的設計很巧妙,從短短的三分鐘單純音樂,每天有點變化,到後來較長時間的語音引導靜心檔。我每天已經有來自光的課程(A Course In Light)的固定靜心,現在利用這新的靜心內容當作前導,一起使用。

以下讓我介紹一下四大主題


1. Life’s Work- Change Maker of Virtue。直接翻譯是”德的改變者”? 有點難翻。

It is your destiny to lead others, although you may not do so in a ‘traditional’ manner.
Whatever field you choose, you will be ahead of your time.


即使不是使用傳統的方法,我的任務是要去領導他人。無論我選擇的領域是甚麼,我做的事情都會比別人早一步。

2. Evolution (進化)

Without a firm grounding in your own past, your true future will never be able to manifest.
All elements in your own past must be brought to light, addressed, accepted and embraced.


為了向前進,我必須把我的過去攤開來、面對、接收讓它成為我的一部分。

3. Radiance (發光發亮的地方)

Everything for you is about timing.
The more attuned you become to these inner intuitive impulses the more magical your life will seem.


我總是可以出現或是離開在對的時刻,在對的時間說對的話。如果把握好這樣的直覺能力,會帶給我的生活更多神奇的事情。

4. Purpose (目標)

Your life is a symbol of the power of creative evolution. You are always either creating or resting.
You should not ponder your life too much, for that would move you away from your creative power. The less you think you know about yourself the better, because anything you discover will immediately become out of date and hamper your creativity.


我的生活是一連串的創造跟改革,不是在創造就是在休息。
不要想太多,想太多會影響我的創造力。對自己的了解越少越好,因為當我認為我了解了自己的當下,那些”了解”已經立刻過時,會阻礙我的發展。

四大主題下又有四個小挑戰,4成以4,所以共有16周的挑戰。

第一大主題 Life’s Work 與主題下的小挑戰介紹  (1. Life’s Work-Change Maker of Virtue)

Your creative service moves from the challenge of Division into the potential gift of Guidance. Discover your Key to Virtue as you navigate Levels 1 through 4, exploring these archetypes and their meaning in your life.

我的挑戰是”分裂”,我的天賦是”領導”。內文中提到,我的人生就是不停的在嘗試新的事情,啟發別人…我擅長成為小團體的領導者,不過我那像是雲霄飛車的人生方式會讓我與人群有若即若離的不穩定關係。

這禮拜我來到第一大主題下面的Level 4第四個挑戰,我收到的指示是要去探討甚麼是” Key of Virtue” (德的重點?)

Your Life’s Work revolves around embracing the challenging themes of Avoidance & Division and activating the potential of Joyful Wisdom & Guidance.

我的人生在”逃避/分裂”與”喜悅的智慧/引導”兩者間有規律的旋轉著。為了發揮自我需要勇氣跟奉獻。我需要思考什麼是” Key of Virtue” 。

Virtue is to live in a state where every thought, deed, and action is infused with compassion, integrity, and nobility for the benefit of all beings. Virtuous acts live beyond the need for recognition. They are guided by the divine, pulling humanity into a more harmonious future. Every tiny virtuous act committed by humanity helps to repair the world.

這段好難翻譯,請各自體會。

---------------------------------------------------------------------------------------------------------

這些精妙的文字深深的寫進了我的心裡,每天都讓我練英文,也讓我反覆的思考內容。 我好奇的邀請其他的朋友加入,想要知道這網站提供了那些原型archetype。

Level 4的內容中有一個連結,帶我來到Gene Keys的網站,讓我嚇了一跳!

Gene Keys這本書是去年一個活動中贈送給客戶的禮物,我的工作是幫忙打包這些書寄出去。”這書的內容太科學、太前端,依我現在的程度,我是看不懂的。” 這是我當時的想法。

找到這網站的時候已經半夜一點半,我卻精神奕奕、熱血沸騰的開始查資料。

Gene Keys的作者Richard Rudd結合了中國的易經八卦、人類圖Human Design等,發展出Gene Keys的這個概念,也可以算是一種學說、系統或是理論,他的目的是要每個人找出自己人生”最高的目的”。聽起來跟星座還有其他古老或是現代的理論都很類似,但對我來說這樣的切入點非常的實用。

我終於了解,我當初得到的號碼七,是易經中的第七掛-師掛(坤坎掛),網路上的資料主要講的是身為領導者的品質、風範與挑戰,跟playakasha.com網站上給我的引導不謀而合。

Gene Keys在去年有了中文的翻譯本,香港翻譯做”基因天命”,在他們的臉書頁有中文的解釋,解讀每個人原型的方式跟人類圖非常類似。

無論易經、人類圖或是現在我面前的基因天命,都是非常龐大且深奧的系統,我安慰自己,人生還很長,有機會再慢慢的研究。不過這playakasha.com網站利用深入淺出、遊戲破關的方式讓我一步步的認識易經、人類圖以及基因天命。

我出生自基督教家庭,那樣的環境中強烈的反對我們去研究星座之類,跟天命相關的學問,似乎只要不是基督教的教導都是邪門歪道。我並不想要挑戰這樣的想法,個人走個人的路吧。

*網站的製作公司是紐約的”
The Assemblage”,他們創造了一個社群,提供各種心靈成長的課程與聚會。
*Gene Keys Amazon
亞馬遜的購書連結
*基因天命 博客來書店的購書連結

*香港基因天命學會 臉書頁
 

arrow
arrow

    gingerdro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