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找到這篇文章,我先假設你已經知道基本的做蛋黃酥方法,在美國因為材料取得不易,所以我陸陸續續分別以雞蛋跟鴨蛋收集製作了四種蛋黃,來進行我的蛋黃酥實驗。

***************************************************************************************

昨晚進行了一場試吃小茶會,讓我來對這四種蛋黃做法的蛋黃酥來個評比。

蛋黃酥製作

蛋黃酥製作

蛋黃酥製作

1. 醃製24天雞蛋黃

製作: 因為買不到生鴨蛋,這批雞蛋以鹽、八角、花椒、桂皮、月桂葉、62%茶酒(食譜是50%白酒),醃製了24(食譜是25-30)

口感: 醃料的香氣非常的濃郁,我個人也非常的喜歡這些香料的味道,尤其是茶酒的味道意外的好。蛋黃沒有很鹹,所以醃料跟蛋黃味大概一半一半。

價錢: 有機生雞蛋一盒12顆大概美金$3-$5。

備註: 醃鹹鴨/雞蛋之前有個關鍵,蛋要曬太陽,這是鴨蛋出油的秘訣,製作方法請參考>這裡

蛋黃酥製作 蛋黃酥製作

蛋黃酥製作曬太陽的雞蛋

2. 醃製3天雞蛋黃

製作: 雞蛋黃包在鹽堆裡三天,蛋黃入蒸鍋(備註1)前放進茶酒裡沾了一下。

口感: 整體味道比(1)淡一些,可以吃出蛋黃味跟茶酒香。

價錢: 有機生雞蛋一盒12顆大概美金$3-$5。

3. 熟鹹鴨蛋黃

製作: 華人超市買現成的真空包裝鹹鴨蛋黃,蛋黃入蒸鍋前放進茶酒裡沾了一下。蛋黃的色澤偏橘紅,比較好看。

口感: 應該算是最接近市售蛋黃酥的口味,味道比(4)淡一點。

價錢: 熟鹹鴨蛋黃一包12顆約美金$6。

4.生鹹鴨蛋黃

製作:華人超市買現成的鹹鴨蛋黃,蛋黃入蒸鍋前放進茶酒裡沾了一下。

口感: 朋友試吃的時候立刻發出讚嘆聲,濃濃的鹹鴨蛋味道非常的有層次。

價錢: 生鹹鴨蛋黃一袋5顆大概美金$6。

蛋黃酥製作 蛋黃酥製作

蛋黃酥製作 蛋黃酥製作

紅豆沙的部分。我的紅豆沙也是自己炒的,個人覺得糖跟豬油都可以再放多一點,現在甜味很淡也比較乾,但是我朋友覺得現在這樣剛好。

豬油的部分。上個月我想說用培根自己取豬油使用,培根豬油很香!! 但是實驗結果實在太費時費力,第二次就用超市現成的豬油。

以上~

備註1: 生蛋黃應該是要用烤的會比較箱,我的骨董大烤箱不適合烤小東西,所以先用蒸的。

備註2: 希望哪天我可以找到生的土鹹鴨蛋,好想要經歷一下鴨蛋醃到出油的感覺!!

蛋黃酥- 紅豆沙以及培根豬油

arrow
arrow

    gingerdro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