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鐵達尼號》Titanic(1997)
"
不准思考,請立刻列出3艘電影中有名的船"!

我想到4艘,分別是"鐵達尼號""海神號""大和艦""U-571"

小的時候,老爸很愛給我們看災難片,包括
1953年的《鐵達尼號》Titanic 1972年的《海神號》The Poseidon Adventure..等等。所以就算我從來沒有搭過郵輪出海,但腦子裡卻演練了無數次在船上逃難的注意事項!

《鐵達尼號》Titanic(1997)創下了世界票房銷售紀錄,這冠軍寶座直到2010年才讓給了《阿凡達》。其他輝煌的紀錄,包括捧紅了李奧納多、經典台詞 "I'm the king of the world!"、以及當時大街小巷放不停的主題曲" My Heart Will Go On"...等等。

《鐵達尼號》電影的場景設計極其考究,盡可能的還原1912年那艘永遠沒有靠岸的豪華郵輪。

1998
年目錄公司J Peterman經由20世紀福斯公司授權販售
一系列鐵達尼號的紀念品。這些紀念品有些是電影中所使用過的道具,有些是複製品。對著迷《鐵達尼號》這部電影本身、或者是對"鐵達尼號"歷史事件有興趣的人來說,擁有這些紀念品就如同虛擬遊覽過一趟鐵達尼號

1. 逃生背心 (只有有錢人婦女跟小孩才可以拿到一件)

《鐵達尼號》Titanic(1997) Titanic01-2.jpg
《鐵達尼號》Titanic(1997)
 

2. 餐廳內所使用的盤子 (電影道具,經過授權後裱框販售)

《鐵達尼號》Titanic(1997) 《鐵達尼號》Titanic(1997)

Ron在1998年從 J. Petermen公司訂來的包裹,其中有幾個一直都沒有開箱。
今天(7/11/2011)突然想起還有這幾件物品,我們才像開寶藏一樣看看裡面有些什麼?



3. 船票

《鐵達尼號》Titanic(1997)

4. 餐桌上菜單以及立架

《鐵達尼號》Titanic(1997) 《鐵達尼號》Titanic(1997) 《鐵達尼號》Titanic(1997)

5. 明信片


《鐵達尼號》Titanic(1997) 《鐵達尼號》Titanic(1997)

6. 船上的價錢表、登船證以及蘿絲房間內的照片

《鐵達尼號》Titanic(1997)

7.傑克手稿(複製畫)


《鐵達尼號》Titanic(1997)

8. 海洋之星
授權複製品(
Titanic Heart of the Ocean Diamond) (10多年來價錢已翻漲5倍,約1,000 USD)

《鐵達尼號》Titanic(1997)《鐵達尼號》Titanic(1997)   

9. 一系列蘿絲在船上的電影服裝複製品
(可惜已經被Ron的ex全數帶走)

Titanic _Rose_Outfits.png   

Titanic.jpg
聽說過有人把《鐵達尼號》電影看過了不下百次,但是其實...當年單身的我,在電影院裡面,只要傑克跟蘿絲一開始談戀愛,我就開始放空,並用不可思議的眼光看著身旁那些啜泣的女孩子。

離開電影院實我問同行的女性友人:"妳覺得如果兩人當時有平安上岸,他們的愛情可以撐多久?"

事隔多年後再來看這部電影,
會不會對這份單純但是註定沒有未來的戀愛,能夠投入更細膩一點的感受? 這我就不確定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鐵達尼號 Titanic
    全站熱搜

    gingerdro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